主角:男-路德 女-冰淚(大小姐)
類型:喜文
注意:自我設定有



  滴答、滴答。
  嘩啦!
  
  打在葉上、土裡、鋼筋、水泥、柏油上。
  大雨、像是誰從天上翻倒了一桶水似的,連路都望不清。
  
  商店街裡某個店面。
  
  挨著窗邊坐的路德讓那打下來的大雨一嚇,隨後是一聲撼動大地的雷響,望向窗外、再看看店內空無一人,路德笑了笑,今個兒大概是不會有人上門了,那麼早些休息也好唄。
  
  思及至此,這小店的負責人起了身。
  正想鎖上大門,卻聽見了鮮明的……
  
  啪答。
  
  像是有什麼物體落在水窪裡的聲音,路德心頭感覺奇,會是什麼東西倒下呢?應該不是自家招牌吧?聽起來就不像招牌的重量吶。
  
  路德笑著開了門。
  映入眼簾的光景、卻讓他的笑容僵在臉上。
  
  是她?!
  
  「妳?!快醒醒!」有些慌張的扶起那嬌小的身子,並且使起了力子晃了幾下,可那人偶般的娃兒絲毫沒有清醒的打算。
  
  一擰眉心,路德將那孩子抱進屋裡,鎖上大門。
  雨、未歇、不歇。
  
  ×
  
  熄了店裡的燈,也不對店內做任何整裡,路德將那姑娘抱上了樓,衣物之間傳來的濕濡感,讓路德原本凝重的表情更加下沉。
  
  將那嬌小的姑娘輕輕放到沙發之上,抄過浴巾將她包裹,猶豫著是否該除去她身上那幾乎沒有一塊乾燥的衣物,雖說身形與外表都與人偶無異,關節明顯還是可動球體,她既沒有心、也並非人類。
  
  但體溫仍然溫暖……
  仍是個叫人看了就憐愛的姑娘……
  
  擰起了眉心,腦子裡的思緒生了翼,這個小女孩兒的面容直在路德腦子裡揮不去。
  
  商店街裡,尤其他和另一位商店管理者、布勞的店面最為熱鬧,每日都有不同的女孩男孩兒進出,在路德眼裡他們都是一個模樣,也沒有誰是特別,大部份的人都能喊出他的名字,也樂於對自己釋出笑容,但那個孩子卻不太一樣。
  
  頂著一頭又直又長的灰白色頭髮,翡翠般的琉璃眼珠總是望著架上最乏人問津的古書,瞧她總是自己到角落搬來梯子,爬上取書後便安靜的窩到一角閱讀。
  
  偶爾、路德能發現,那孩子有意無意的對他投向清冷的目光。
  這讓他對那孩子產生幾絲好奇。
  
  「路德你在看誰吶?」小巧可愛的一名姑娘這麼問了。
  
  「啊、沒什麼吶,安夜大小姐,這些就可以了嗎?」揚上了職業性的笑容,路德收回視線,繼續著他的日常、他的生活。
  
  「嗯!」那看起來活潑的姑娘點了點頭,笑容燦爛如陽。
  
  如果那孩子也這麼笑著……
  會有多美呢?
  
  「吶、路德,你很喜歡冰淚呢。」一個女孩兒衝著自己笑,路德知道她。
  
  「棠大小姐,原來您認識那位?」路德笑著,溫柔,而有些期待。
  
  「嗯、老朋友了唷,她是冰淚,看起來你很有興趣呢,需要替你介紹?」棠溫柔的笑著,帶了點狡獪的樣子,路德不是沒望見,只是不明說。
  
  「這就不必了、棠大小姐。」淡笑回絕。
  
  冰淚嗎。
  真是有趣的名字。
  
  之後路德仍然看著那姑娘每天來每天去,也沒與她多搭些什麼話,偶爾瞧見她帶走的也都是書本,而不是魔法道具,路德望著她的神情越漸溫柔。
  
  偶爾對上那姑娘的視線,她也不閃躲,僅是直率的以那雙翡翠般的眸子回應。
  像是望久了,就會被勾走魂魄似的……
  
  也許自己的確將什麼留給了她、也不一定。
  
  「唔……嗯……」呻吟,這還是他第一次聽見她的聲音。
  
  「妳醒了?那就先把身上的濕衣服換下吧。」路德淺笑,倒了杯水給她,並且替她帶上了乾淨的衣物,坐在她的面前。
  
  「你……認得我?」細細的、如銀鈴般的聲響。
  
  「每天都來、還在這種雨天昏倒在我的店前,認不得妳可能有點難喔、冰淚大小姐。」路德伸出掌心,撥開了黏在那人偶頰邊的髮絲,卻在撫上了她的臉蛋後不肯鬆手。
  
  有些涼意的溫度。
  卻不是冰冷的叫人害怕。
  
  「為了什麼每天都來這兒?」路德淡問。
  「有想見的人。」冰淚輕回。
  「哦?是哪家的少爺?」店長大人的笑容一慣,卻在沒人發現之處心口一擰。
  
  好疼……
  
  就見那姑娘眨了眨眼,取走了路德手上的衣物,起身借了浴室更衣,除了嘩嘩的水聲,空氣像是僵在上一個問題似的。
  
  路德不確定自己是否會想知道那問題的回答,可心疼是鮮明的,或許他就是想罷佔那姑娘也不一定吧?癱坐在沙發上、路德一片混亂的思緒。
  
  突地、水聲停下。
  開門聲無限放大,那姑娘赤著腳從浴室踏出。
  
  隨後不發一語的走向他的身邊坐下,濕濡的長髮淌著水珠,剛換上的衣物也有些染濕。
  
  「不把頭髮弄乾可不行吶。」路德輕聲,取來了吹風機,將那姑娘漂亮的長髮弄乾,柔軟的髮絲滑過他手上,不經意的觸碰那白晰的項頸,柔軟的皮相、好似活生生的姑娘般……
  
  就在他的眼前。
  伸手便可緊擁的地方……
  
  「我來見你。」突如其來。
  「欸?」怔愣。
  
  「我說了、有想見的人,而那個人就是你。」清冽的聲音,翡翠般的眸底,一貫直率的對上自己,沒有半點想隱藏那話語中的戀意與情感,淡然的像是月的芒。
  
  「……想見我?」驚慌麼?有那麼些許。
  
  「嗯,不是一開始就喜歡上你,也沒有想過會發生,只是一對上你的眼就感覺有什麼被吸走似的,一點一滴的……」輕輕淡淡的回應,沒有打算閃躲路德的目光,直率未見羞赧,但可以感覺在這兩人的單獨空間裡仍有些怯意……
  
  「這應該是我的台詞吧。」揚開笑意,不免感覺有趣及讓人心悸的巧合。
  
  「欸?」那娃兒一愣。
  
  「讓妳奪去了心神的是我喔,冰淚大小姐,可以的話也想將妳據為己有,一直一直伴在妳身邊……」靠近那清秀的面容,觸上的柔軟、味道有些清冷,卻讓人眷戀……
  
  請妳等著我。
  等我到妳身邊去。
  
  -The End- 2012/7/29 20:21


  豚*唸
  說實話就是祭品文。
  想要路德來我家這樣而已。
  
  一開始我對店長並不是那麼有愛。
  但是從噗浪河道上開始洗他的圖開始我就淪陷了(艸)
  
  大部份的人對路德的形象都是惡魔(至少我看過兩三個都畫成惡魔)
  可對我來說他卻很溫柔。
  
  這篇文一開始其實寫的很沒力。
  但是後面卻越寫越喜歡
  彷彿他在催促我快完成、快去見他似的XD
  
  我寫完了。
  不知道你會不會來?
  
  希望大家喜歡喔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