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男-汪大東 男-雷克斯
類型:愛情文*結局opening
注意:BL向
配對:東雷


 
  *請注意*
  BL文請小心慎入
  來自小橘子的點文
  恭喜妳的專欄又生日了歐(笑)
  CP:東雷
  
  
  ×
  
  在法國西部,一切的步調趨緩,連呼吸都像是快要被遺忘似的慢,這裡和溫暖的故鄉不同,大半的時間都在降雨,涼爽的夏天、寒冷的冬天,一年似乎也見不著幾次的太陽,那熾熱的光可以溫暖陰暗的自己,但太過靠近卻只落得灼傷的下場,因此雷克斯選擇這個陰有雨的地方。
  
  濕氣多少叫他難受,畢竟他曾經是個氣喘患者。
  但是、他自知已經無法再回到有太陽保護的日子。
  
  這天也是個有雨的日子,雷克斯看了眼窗外,替自己沖了杯咖啡,手上拿著老朋友捎來的信,娟秀的字跡叫人不敢相信是男孩子寫來的,就算還未拆封,雷克斯也認的出那工整的字體只有丁小雨一個人才寫的出。
  
  雷克斯和丁小雨的交集,不若和王亞瑟那樣來得多。
  然而,他們卻不知何時開始通信。
  只因為在他準備二度失蹤時,丁小雨請他定時向他報平安,而他點頭答應。
  也許是因為他們之間的感覺太過相似也不一定。
  
  展信、丁小雨的信上紀錄著鎖碎的事,像是他考上了音樂系、晚上在餐廳演奏鋼琴賺取學費,王亞瑟和他同校,繼續和蔡五熊交往,還有汪大東……
  
  一如往常的沉默。
  
  汪大東的實力沒有好到可以跟丁小雨和王亞瑟上同一間大學,但學區在鄰近,三人依然下了課就見面,大部份會面的地點都在丁小雨打工的餐廳,他們還是一樣的無話不談,但汪大東在雷克斯離開後,就日趨的、靜。
  
  安靜的汪大東。
  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
  
  雷克斯唇上揚開了淺淺的弧度,笑容像是從霧裡看花般的不真切。
  
  信末不忘問候,同時也是千篇一律的問題。
  『你不考慮回來看看嗎?』
  
  回去?他都快要和法國的陰雨融為一體,都快要叫黑暗遮掩了他的全部,那太陽不再屬於他,就是回去了不也看不到自己了?那何來回去的需要?
  
  好不容易說服了自己屏棄掉偏執的想念。
  好不容易說服了自己就是沒有太陽也無所謂。
  
  雷克斯到底不像大家想得那樣堅強,他沒有辦法在見到了渴求的太陽面前,又一次故作瀟灑的轉身,每一次的離開,就更痛一次,既然不能得到,那又為何要讓自己見了面的希望中煎熬?
  
  雷克斯是影子,但那不代表他不會被太陽灼傷。
  
  嘆息,雷克斯拿起了久未通話的手機。
  
  ×
  
  丁小雨練琴的時候通常是全神貫注、可以到入木三分的程度,在這樣的情況,丁小雨多半會對手機鈴聲聽而不聞,但是瞥見了那組電話號碼,卻讓丁小雨反常的停下琴聲,接上了電話。
  
  +358,那是法國的國碼。
  
  「雷克斯?」丁小雨的聲音很輕,沒有太多的驚喜,也沒有多餘的意外,像是和老朋友長談,雖然可能會是通話費不便宜的長談。
  
  「小雨、好久不見了,我收到你的信了。」雷克斯的聲音也是輕淺莫名,平淡的不像是朋友間的對白。
  
  「真難得你會因為這樣就打來。」丁小雨輕笑,雷克斯嘛,就算難以捉摸,也不見得全像空氣那樣抓不到任何東西。
  
  「大東還好嗎?」詢問,他像是只為了問這句而撥了電話,問題直接也不拐彎抹角。
  
  「你覺得會好嗎?」丁小雨輕笑,他沒有任何諷刺雷克斯的意思,只是覺得這樣的問題,答案明顯得有些好笑。
  
  撇掉他失魂落魄的模樣。
  汪大東的一切都很好。
  對、見了鬼的好。
  
  「我暫時、還沒有回去的打算。」雷克斯的聲音越發輕淺,唇角掀起了弧度,他喜歡太陽,但他的太陽已經不屬於他,就算還在好了,他也不會像魚需要水般每分每秒的黏在汪大東身邊。
  
  一個人的生命裡,不會時時都是晴天,偶爾會像這樣一陣的大雷雨還不知何時才會停。
  雷克斯並不是時時刻刻的需要太陽,只是喜歡待在太陽的身邊。
  可他忽略了,汪大東不能半秒沒有空氣,他對空氣的渴求不是想要而是需要。
  
  「無所謂啊,如果沒意外他現在應該到了。」丁小雨的聲調聽起來有些快樂,快樂的有些詭異。
  
  「什麼意思?」雷克斯不解,誰到了?沒意外?
  
  「雷克斯,你可以不用時時刻刻擁有太陽,但是大東不能一分一秒沒有空氣,先告訴你,我沒有無聊到公開你的所在地,那麼,我還要繼續練琴,再見。」言迄,丁小雨掛上電話的速度叫雷克斯都還沒有問清楚事由,就只聽到一頭空洞的回響。
  
  尚未回神,那門鈴倒是先嚇著了他。
  忘了這裡是法國,會有誰來按他的門鈴?
  
  「……好久不見。」雙臂陡然一緊,聽覺佔滿了那熟悉的暖、震驚後的顏上掀開了漂亮的彎。
  
  好久不見。
  我的、太陽。
  
  -The End- 09.08.18 13:42
  
  
  豚*念
  這算是一年一度的點文嗎(毆爆)
  首先恭喜小橘子專欄再度過生日囉(毆)
  今年也是一貫的BL點文吶(毆)
  然後這篇,明明小橘子給的太陽就是這麼溫暖的題目
  但內容好像不是那麼回事啊(乾笑)(毆爆)
  這真的是我看到太陽這個題目的第一關聯~
  我自己是還滿喜歡的(毆)
  整汪大東是不是感覺很好玩?(被打)
  
  然後這是我以前死也寫不出來的東禹相關CP
  我突破自我了XD??(毆死)
  意外的順,也沒意外的又爆了字數(毆)
  17號下午開的文,18號就寫完了(囧)
  總字數是4099(汗)
  明明小橘子就只規定1500以上的字數啊XD(毆)
  
  這篇勉強...勉強可以算是OPENING END吧(毆)
  我並沒有交待的很清楚這樣
  不過最末來看應該有點甜吧(真的只有一點!)
  這明明是賀文怎麼內容這樣悲情啊(毆爆)
  雖然我堅持最末是甜的!!是甜的!!
  小橘子妳不要把我家貝爾和小夜寫成悲文報復我吶(毆)
  
  總之,在一貫長長的廢話後
  還是希望大家喜歡
  這可是很難得的BL文吶(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