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男-相葉弘樹 女-貓澤冰淚(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生日賀文

 


  空房間、黑角落、未停的水龍頭…
  蜷縮在不見天日的牆角,抱著頭,猶如坐困愁城。
  幻覺鋪天蓋地的襲來…
  
  不間斷的鋼琴聲充斥著他的聽覺…
  然而角落的平台鋼琴卻已經有許久未曾開啟。
  自從那個人離去了之後。
  
  他還記得妳最常彈的鋼琴曲,就是克羅埃西亞狂想曲,妳曾說那首歌帶著詭譎的魅意,像是誘惑人心一般,當妳揮動著手指時,開頭就已經擄獲了他的心…
  
  然而…現在在他耳際不停打轉的曲子,卻不是克羅埃西亞。
  Annabelle佔據了他所有的聽覺…
  離別的哀歌,像是野獸一般的襲捲著他的理智,第一次的Annabelle,也是最後一次。
  
  哀傷的旋律刻意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息,連離去的原因都沒有給清楚,徒留下了一地旋律的碎片,他卻始終只拼湊的出妳的顏…
  
  九月三十日的Annabelle。
  十月一日的絕望離別…
  
  二十一年前的誕生日,在他二十歲的那一年失去的存活的意義,離開了才發現想依靠,不見了才知道多重要,相葉弘樹在去年生日的那天,痛苦的已經死掉…
  
  明明有著如此可愛的名字,Annabelle的旋律卻永遠帶著他不解的憂傷,還記得妳的英文名字是代表神奇的愛莉絲,原以為是夢遊仙境的Alice,沒想到卻是貝多芬筆下,那首憂傷鋼琴曲,給艾莉絲的Elise。
  
  妳說過喜歡Annabelle的原因,安娜貝兒是多麼可愛的名字,但那張可愛的顏上卻不見漂亮的笑容,Annabelle和妳太像…
  
  曾經有過的幸福在瞬間就被瓦解,他不懂妳的不告而別,妳也不敢告訴他是因為那張寫得洋洋灑灑的死亡判決。
  
  貓澤冰淚,妳的顏上一如妳的名字,蹙著眉頭的眼像是可以滾出幾滴眼淚,白淨的肌膚像是被不知名的顏料染過白色,從他認識妳的時候起,妳連下床的時間都很短暫,就是連轉個身也會忘記事情,而不知情的他只當妳是健忘的可愛,連疑心都沒有起。
  
  如果阿茲海默症是種讓人絕望的病,那麼,妳就是深陷絕望的病人。
  
  一年前的妳,還記得琴鍵的位置,還知道鋼琴的彈法,還很有自信的想著自己可以一輩子在他的身邊彈著鋼琴,妳並不懷疑自己的身體出了毛病。
  
  當發現自己真的異常健忘之時,醫生向妳宣判了死刑。
  
  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患者總是惡化的特別快,醫生雖沒有明確的告訴妳日期,但妳畢竟不是對這種病一無所知,如果初期發現的阿茲海默症患者可以再多活五到十年,那麼,也許妳只有四到五年的時間,甚至可能更短。
  
  到時候,妳會連自己也不識得自己,筷子沒辦法拿,無法獨自外出,連他最愛聽的鋼琴也沒辦法彈,甚至可能會在他的面前大小便失禁。
  
  妳不想拖累他,或者說,妳想在他的面前留下一個完美的形象。
  至少貓澤冰淚和可愛的安娜貝兒一樣,儘管骨子裡帶著淡淡的憂傷。
  
  妳是愛他的,正因為太愛了才無法說出分別的話語,就算日後的所有日子以淚洗面,妳還是沒後悔因為愛他而做的決…
  
  算算日子,離開正好一年,在他生日那天離去,連自己都覺得那殘忍的舉動怎能容他發生?
  但若是共渡了愉快的生日,相信妳必然會更加的無法離去…
  
  妳希望在他心中妳永遠是安娜貝兒的形象,所以才在離別前留下了Annabelle。
  儘管,他也許不知道安娜貝兒究竟長得什麼樣…
  
  過了十二點了…妳依舊在床上想著事情,十月一日,妳連一句好好的生日快樂都沒有給…
  這讓妳不止一次的懷疑過自己的殘忍…
  
  枯坐到天明,妳腦中的頻率似乎和他達到了統一,妳反覆彈奏的安娜貝兒,在他的腦中,一遍一遍的迴旋。
  
  妳不知道他有多愛妳,而妳也不確定自己有多喜歡他。
  
  因此…當他奔進療養院擁住妳的那一剎那,妳只能瞪大著雙眼,半句話也說不出口,征愣的看著熟悉的面容憔悴了許多,原本就瘦弱的身子現在像是紙片一樣可以被風刮走,儘管他那麼用力的擁抱讓妳感覺到幾絲疼痛,妳落下的眼淚卻不是因為痛楚而帶來的難過…
  
  好愛他…
  好想緊緊的抱著他…
  好想再每個晚上被他緊擁入眠,然後在他耳邊說上幾萬遍也不厭倦的愛他…
  
  可妳能有什麼資格呢…
  身陷絕望的妳,就連牽手也不敢奢望。
  
  但卻推不開他擁住的身形…
  
  「…為什麼…」妳啜泣的問著…
  
  「我才想問妳!為什麼要裝作自己什麼事都沒有然後離開?!」他的聲音大了些。
  
  「我…」無法解釋。
  
  「妳怕我知道了就會拋棄妳,就會說不愛妳了嗎?!」他依舊質問。
  
  「……」泛著淚的眸子瞅著,妳還在懷疑眼前的人是不是自己的幻覺…
  
  「妳怎麼…這麼傻…」抹去了妳眼角的淚,他心疼的將妳摟進懷裡,儘管妳的削瘦似乎會讓他一折就斷,可是妳卻沒有反抗的任由他抱緊。
  
  原來安娜貝兒是個愛哭的女人…
  
  「請妳不要不告而別…只留下安娜貝兒讓我憑弔,我愛的人是貓澤冰淚而不是安娜貝兒,就算她在妳心中再怎麼近完美的形象,也不可能會是我愛的那個人,就算未來妳會忘了一切,但妳所有的過往都會在我的腦子裡存在,那是妳活過的證明,冰淚…求求妳…和我一起回去,沒有妳的世界就好像是一片空白似的難看,就算妳不再彈琴也不要緊,我彈給妳聽,就算妳忘了我的名字也沒關係,我會一次一次的告訴妳,我不會拋棄妳,就算未來再艱難也不要緊,所以…能不能請妳也不要就這麼棄我而去?」他帶著淚,在妳的耳際不斷的說著,乞求著妳回去…
  
  「…我答應你…」妳終究還是融化在他的愛之下,噙著淚,不再昧著自己的良心。
  
  揚開了妳許久未見的笑容,覆在妳唇上的熱度是讓妳熟悉的瘋狂,這時就是上天要了妳的命也不要緊,雖然他可能會因此跟上天拼命。
  
  終於懂了不要天長地久的道理,因為現在的妳在體會擁有曾經。
  妳終究不是可愛的安娜貝兒,因為他愛著的人叫做貓澤冰淚。
  
  「…生日快樂…」
  
  積欠許久的一句話,總算是無愧於心的說出,妳劃開的笑容也是許久未見的美麗。
  
  「那麼…這是我們一起的誕生。」
  
  微笑做好的擅自決定,十月一日,他拋開了過去灰暗無光的一年時間而重生,妳丟棄了離開他身邊的自怨自憐。
  
  生日,快樂。
  聽見你們心底不約而同浮出的,那美麗的安娜貝兒樂章。
  
  -The End-
  
  豚*唸
  這裡請容許我小小的補充:Annabelle就是安娜貝兒
  奇摩字典上的翻譯是”可愛的女人、女人名”
  
  這篇有沒有人看不懂的?
  說的白一點就是小樹的生日賀文...
  今天是小樹樹的生日啊(汗)
  祝你生日快樂~
  雖然差點被我寫成悲文= =++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樣的寫法寫文
  我自己還滿喜歡這種寫法的(笑)
  
  哈哈XD(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