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翁瑞迪 女-韓湜湘(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這樣子的通訊方式,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他們談論的話題,有的是閒聊,也有的可以感覺出兩人的智慧,多半當然都還是快樂,可漸漸的,在湜湘給阿本的簡訊裡,開心的語氣少了很多,大多都是關於壓力…的問題,雖然阿本偶爾也會寫到自己覺得工作和課業上很累的問題,可是,湜湘的頻率…高到讓阿本擔心…
  
  他記得…湜湘說過自己一直是系上的第一名,老師眼中的模範生,學弟妹間的偶像,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完美的外在,讓她現在遊走於崩潰的邊緣,漸漸的…阿本的情緒…受到了湜湘的影響…
  
  「阿本,你最近很焦躁喔。」這天,毛弟擔心的問著看起來心情…絕對不能說是好的阿本…
  
  「沒什麼…」一直到現在,阿本還是沒告訴過誰關於和湜湘通信的事,他只是搖了搖頭,嘆氣,依然一句都不肯透露。
  
  「阿本,有事還是說出來會比較好,憋著也不是辦法,反正現在只有我跟毛弟啊。」王子用他一慣柔中帶懶的語氣,勸著阿本。
  
  又是一聲嘆息,正當阿本打算把事情告訴他們兩個的時候,手機突然嚇了三人一跳,來電顯示…居然是湜湘?!
  
  「喂?!」阿本下意識接起手機。
  
  「喂?請問…是阿本嗎?」電話一頭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確定,但是卻不太像湜湘的聲音…應該不可能是自己太久沒聽忘了啊…
  
  「對,我是,湜湘嗎?」阿本問。
  
  「不是,我不是湜湘!我是她同學!阿本,湜湘自殺了!」確定了對方是阿本之後,話筒一頭的聲音突然急促了起來,內容,更是讓阿本快嚇傻了!
  
  「什麼?!」阿本訝異,那天的笑容,還那麼記憶深刻的留在阿本的腦中,為什麼會…
  
  「是真的,她現在在市立K病院搶救,阿本,能不能請你來看看她,我知道你跟湜湘一直有在通信,拜託…求求你…」聽筒一頭傳來的聲音,已經有些哭求了,阿本自己也都還沒從震驚中回覆,自殺…太…誇張了點吧!!
  
  「好…我馬上去。」掛上了電話,阿本收了東西,就準備要往外頭出去。
  
  「等一下阿本!要錄影了,你要去哪?」王子一個箭步擋住阿本的去路,他蹙了蹙眉,沒見過阿本這麼激動的樣子…
  
  「市立K病院,王子,快讓我過。」阿本很急。
  
  「那不是在南部嗎?你去那邊要幹嘛?」毛弟好奇的問,什麼事這麼急?
  
  「…我喜歡的人自殺了,回來我再跟你們解釋,幫我跟Andy哥請假。」推開王子,阿本一溜煙的就不見了人影,留下兩兄弟乾愣在原地,還沒從驚愕中拔離。
  
  沒有人懂得死亡的意義,只知道那種感覺就叫分離,乍聽到妳就快要離去我的消息,心頭一涼,還有完全不能解釋的心痛,我對妳的一見鍾情,卻是在字裡行間找到愛妳的證據,韓湜湘…不准死,我什麼都還沒有告訴妳…
  
  市立K病院,手術室裡,人還在搶救著…
  
  「阿本!」一名女孩一聲驚叫,奔上前,淚眼汪汪。
  
  「妳就是打電話給我的女孩?湜湘呢?!」阿本急問。
  
  「還在救…失血太多…醫生怕救不回來…」女孩聲淚俱下,好友的舉動讓她打擊太大…
  
  「怎麼回事?湜湘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嗎?為什麼會突然去自殺?」阿本把持著最後的一點理智,他不能崩潰,他要是崩潰了…還在搶救的湜湘要怎麼辦呢?
  
  在女孩…應該說遙可斷斷續續的拼湊中,阿本找出了湜湘自殺的端倪…
  
  湜湘,在K大的應日系中一直是才女,人長得好看,成績又總是第一,脾氣好,個性也算活潑,朋友也不少,可這樣的韓湜湘,卻存在著很深的壓力。
  
  湜湘並不是天才,她的好成績全靠自己把持,朋友玩樂的時間,她在看書,朋友睡眠的時間,她在做報告,朋友翹課的時候,她乖乖的在抄筆記,抓到時間就溫習功課,為的就是想努力維持好成績,原本,就算不是全系第一她也不是那麼的在乎,問題就出在其他人身上。
  
  所有人都對湜湘有著很高的期望,老師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湜湘,老師對妳有信心,同學最常做的事就是,湜湘,教我功課嘛,湜湘的父母就更不用提,他們對這個讓他們感到驕傲的女兒,要求甚多…全學年第一名只是基本,她甚至要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湜湘最近常跟我說…她好累…都沒有人看到她的辛苦…她想要休息…」遙可哽咽。
  
  就在前兩天,湜湘因為病了而忘了準備隔一天要小考的科目,從來沒有不及格的湜湘,第一次拿到了六十分以下…
  
  老師自然長篇大論的念了一堆對湜湘有多麼失望,父母更是在給湜湘的電話中數落個不停,和湜湘同班這麼久以來,遙可第一次看到湜湘哭得那麼傷痛欲絕…
  
  「後來…湜湘消沉了很久….原本今天晚上想要找她出門去玩,希望她可以放鬆心情…沒想到…她居然在浴室裡割腕…」遙可的眼淚也還是止不住,這下子,阿本全懂了…
  
  精靈女孩是因為努力,才可以成為精靈,就像自己一樣,不斷的向上爬,才有今天的成績,可是這畢竟還不是自己的巔峰,但精靈女孩卻必須承受著眾人的期待和壓力,在頂端屹立不搖,連個逃的地方都沒有,直到像現在一樣…受不了而跳到谷底…
  
  「湜湘…不要對世界絕望…妳還有我們讓妳躲藏,不要放棄…好嗎?」阿本緊握著雙手,希望那聲真心的話,能夠讓她不再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