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松本寬也 女-貓澤冰淚(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好啦,到底怎麼了?」回到寬也的房裡…冰淚輕問…
  
  「…小貓…妳覺得幸福很難掌握嗎?」寬也沒頭沒腦的問了這樣的問題…
  
  「…也許…對目前的我們而言…是這樣吧…」冰淚沉下了聲…輕輕的回答,幸福很難掌握嗎?他殺的,對現在的她而言,那根本就是不要奢望的東西嘛,只要她還繼續喜歡著寬也…她就絕對沒有希望的吧…
  
  「小貓…妳現在…有很愛很愛的人嗎…?」寬也繼續問著,聲音…泛的空洞…
  
  「有…喜歡的人吧…」冰淚順著寬也的問題,應答。
  
  「很喜歡嗎?」寬也問。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能不能把喜歡他的程度和你喜歡修吾的程度相比…甚至…我不知道那是出於同情,還是愛…但是…至少…我不想要他難過,我想要看到他的笑容…但是…我卻連他最基本的幸福都給不起…」冰淚緩緩的說著…低著頭…字字句句都是那麼鮮明的愛情,卻又那麼樣的心痛…
  
  「幸福…嗎…?」寬也望著冰淚,伸手撫去了她頰上了淚滴,托起她的顏…眼前的淚人兒…看起來…就好像是…另一個自己…
  
  「別哭了…」寬也輕聲的說著…
  
  「你不會懂的…寬也…」冰淚難過的說著…
  
  對…寬也什麼也不懂…就因為不懂他才能放心的靠在自己的身邊…可是就也因為什麼都不知道,讓冰淚更加不能說出口…
  
  我喜歡你…這對平常人而言是多麼簡單,而且輕易就可以表達的字句啊…但是…為什麼對她和寬也而言卻是這麼的困難呢…?
  
  「我懂啊…因為妳就和我一樣啊…」寬也說著…
  
  「不一樣!!」冰淚推開了寬也,哀傷的眼淚沒有停歇,她直直的注視著寬也…「寬也…你悲傷的時候…你還有人可以陪著你…聽你說心事…可是我沒有!!也許你和我一樣的痛,可是你有時間可以幫你療傷,但是我沒有!每見到那個人,每聽到那個人談起自己所喜歡的那個人我就心痛一次…也許我可以試著為自己想想而不要接他電話,甚至是不要見他,但是…我沒有辦法丟下還在傷心的他不管啊!!」冰淚的聲音…遠遠沒有之前那樣的平靜…痛苦的戀情…無法說出口的愛你…所有的事物早就已經到了極限…
  
  「…冰…淚…?」顯然得…寬也面對著如此激動的冰淚…顯然有些不知所措…
  
  「寬也…我想要看到你的笑容…所以…我總是在你難過的時候陪著你…總是希望你能不要那麼樣的心痛…希望你有一天可以發自內心的給我一個笑容…只是…越是這樣的陪在你身邊…我就越覺得自己已經到了極限…」眼淚…模糊了她的視線…「我喜歡你…和你在一起…我就越沒有辦法忽視這樣的心情…對不起…修吾所能給你的快樂和幸福感…我給不起…」
  
  起身…冰淚離開了寬也的眼前,留下的是…震驚到無法自己的寬也…
  
  時間依舊轉動著,世界還是運轉著,無視於我們的心情…世界是不會因此而崩潰的,但是…當對方知道了一切的真相…屬於我們的世界…早就已經開始潰堤…
  
  原來…幸福…這麼難…
  
  在那天晚上之後,一連兩個星期,寬也都沒有見到冰淚,空堂的時間見不著人,居然連平時不會翹掉的團練都消失不見,學校並不算大,卻總是無法遇到,寬也試著發簡訊給她,但…換來的卻是杳無音訊,寬也試著打過電話給她,但是…手機卻始終轉接語音,人間蒸發…是寬也唯一可以想到的形容詞…
  
  這天…社團依舊沒有冰淚的蹤影…寬也嘆了口氣…
  
  「怎麼啦?寬也?心情不好啊?」修吾見寬也如此低落的樣子,上前盤問。
  
  「嗯…」寬也含糊的應答,連眼都沒有對上修吾的…
  
  「是因為小貓嗎?最近都沒見到小貓…你們吵架啦?」修吾微笑的問著,寬也可有可無的聽著。
  
  「吵架…嚴格說起來…不好的人…是我吧…」寬也又嘆了口氣,如果是吵架就好了…至少道了歉就能合好,也不會像現在這樣,連面都見不著…
  
  天曉得這兩個星期有多難熬?找不到冰淚,沒有說話的對象,沒有可以讓他逗著玩的孩子,他快要連怎麼笑都忘記了…心底的空虛和疼痛根本就無法排解,每到夜裡寒冷就更甚,他懷念著有她可以依賴的日子,他喜歡有她可以撒嬌的日子,他甚至想念起擁她在懷中的每個夜晚…
  
  依賴…那只能用依賴去形容這樣的感情嗎…
  
  「呵呵,那…試著道歉怎麼樣?」修吾如此說。
  
  「我根本就遇不到她,簡訊不回,電話沒接,就連老天都像是不給我機會一樣,在學校我連她的影子都看不到,是要我怎麼道歉?根本就找不到人嘛…」寬也的語氣中只有無奈…還有一些許的…落寞和疼痛…
  
  「噗…寬也,你真的很喜歡小貓呢。」修吾笑了,他在寬也的身上,看到了著急。
  
  「什麼啊…為什麼我會喜歡…」正想要反駁修吾的當下,寬也卻停住了,對上了修吾的眼睛…寬也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溫和的微笑…
  
  剛剛…他是在和修吾說話對吧?那…為什麼他沒有覺得心跳加快?為什麼沒有因為能和他談話而感到開心?為什麼對他的問題甚至覺得有一點點的不耐煩?回想起冰淚消失的這兩個星期…寬也幾乎都沒有和修吾說過話,平常…他和修吾不是一直都會在一起的?那現在呢?
  
  已經…不再喜歡了嗎?還是…有了更愛的…那個人…?
  
  「啊?你不喜歡小貓嗎?可是我看平常你和她講話的時候都特別快樂啊。」修吾疑惑。
  
  「有嗎?」寬也自己才覺得奇怪…
  
  「有啊,看你和小貓聊天的時候,不管是在說話,還是在逗她玩,寬也臉上的笑容總是特別明顯喔。」修吾看著眼前的孩子,說著。
  
  在旁人的眼裡…看起來是這樣嗎?原來,在冰淚面前漾開的笑容,是他從來就沒有察覺的燦爛,原來,被冰淚溫柔注視時,心底的那股溫暖從來就不是假象,原來,望見冰淚的笑容時,偶爾的心律不整就叫做喜歡…
  
  冰淚早就用行動告訴了他所有的事實,是他,沒有去珍惜…
  
  「…喜歡…是嗎?」寬也審視著…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