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練習作 貓澤冰淚

最近很熱衷於Photoshop這款軟體,多虧小強和扉的教學、感謝m<_ _>m。
不然對於Photoshop真的是整個很苦手,最多就只知道怎麼開圖層。
現在至少知道了要上色的圖要先上線,之後還有去背的處理等等之類的。
感謝兩位還另外又教了我圖片合成。
Shop合出來的東西比impact好看多了呢(毆)
Impact應該比較適用於相片剪裁比較簡易一點的功能吧。
也有人問過我為什麼不用painter或是corledraw?
我只能說……向量的東西對我來說太苦手了(我汗)
  
第一張試驗品從上線到真正上完色完稿(含色彩光澤反覆修正、合成等等)
花了我將近三天的時間。
畫shop的時候常常不自覺的時間就過了(汗)
然後就耗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時數……弄的我肩膀好痛……(喂!)
  
總之……這是冰淚。(毆)

  
原圖大小是2168x3045(囧)
Jpg的檔我都有縮過了、就psd保留大圖而已,雖然大不一定好畫啦,只是我自己的習慣而已(毆)
上線我用的是SAI這個軟體,本來用的是Shop,但是就像扉說的……
用PS上線根本就是種自虐的行逕!!雖然像小強畫出來的線就很漂亮……(輕重要拿捏的很好)
但是SAI的線比較順,因此我用的是SAI(適合初學者的軟體)
  
至於背景的櫻、還有漂亮的黑蝶,全都是合來的(還敢講!!)
一開始上色的時候,因為是去背的透明稿,恢復背景之後(那時背景是白的)
就以為衣服是白的不用上色,可是拿給小強看的時候,他……整個默了……
  
「妳……的衣服沒有上色……」(強)
「衣服是白的呀?要上色嗎?!」(我)
「……這不是白的……是透明的……」(強)
  
其實原本就放著不管也是沒有關係的,可是因為我要做背景合成,背景會整個跑到衣服上!!!
(如果impact選擇套索的方式剪人物貼到背景就不會、前提的格式要在jpg下,但是人物必須遷就背景的大小,shop可以拉大背景,如果有知道impact可以把背景放大的也歡迎告訴我XD。)
於是乎、我又乖乖的重新畫了衣服、然後去問扉一些頭髮的上法
這張的頭髮上色其實是失敗的、因為我不是使用柔邊筆刷
光澤看起來很硬(我汗)
  
合成也是小強一步一步教我的,然後也請教了扉,兩位的教法不同,效果也不一樣。
小強教我將背景拉到和人物一樣大。
扉則是教我將人物縮到到背景一樣小。
花了點時間終於有了完稿……還合了兩張當試驗……大家可以參考(汗)
  
線稿:

  
人物上色:

  
另一版背景:

  
這邊不提供教學……只是來分享自己的作畫心得,畢竟我是菜鳥……
教學的話可以上網去查詢、或是請身邊厲害的朋友教學囉。
線稿可以自行帶走練習……但是我的線稿也上的很差= =+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想用(毆)
  
這邊要再一次的感謝教我的兩位朋友,小強和扉。
以後遇到不懂的也要多多麻煩你們了(汗)
  
2009/11/25 1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