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千葉涼平 女-由希.凱兒.利(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生日賀文

  認真說起來,他們已經有兩、三個月未曾聯絡了吧?
  
  從電腦前起了身子,用力的拉開顯然已經僵硬的筋骨,甩了甩那頭漂亮的杏色直短髮,修長玲瓏的身子伸展著,淨秀的顏上帶著幾許倦容,現在法國巴黎的標準時間是零晨三點,也就是說,日本那兒已經要正午十一點了,十一月的天,法國早就有了寒氣,不知道日本是否也相同?看著電腦上接近完整的成品,再瞧了眼擺在一旁的桌曆,十一月二十號。
  
  突如其來的一的念頭閃過腦子裡,這令的她瞪大了雙眼,隨後讓她跌回了她那張軟如沙發的工作椅上,蹙眉一苦笑。
  
  他們都不是沒事會打電話騷擾對方的人,畢竟他們擁有各自的工作,甚至在半年前她還被調來巴黎的總公司,她從來沒想過是什麼能使他們即便是如此遠距離也依舊不擔心彼此之間維繫的感情,九年了,那對愛情來說,早就超乎的常理,打從一開始的交往,他們就從未轟轟烈烈,只是與不同人一般的細水長流,然而、那實在不足以當作忘了這件事的藉口。
  
  由希.凱兒.利知道,那個人不會拿生日這種東西來向自己索求什麼,然而,當她發現她已經忙碌的連這等重要的事也忘了的時候,她的內心升起了半大不小的自責。
  
  十一月十八。
  
  千葉涼平的生日早過了兩天她才記起,兩、三個月來的思念全部一次從她心裡傾倒,她以為他們之間的關係可以如此平淡卻順遂的下去,人人都誇她是個堅強的女人,然而、她只不過是個不願帶給他人麻煩的孩子,尤其戀人的身份如此特殊,要考慮的事實在太多,每當她這麼想,拿在手上的電話便又放了下。
  
  當被自己無視的思念一次湧上,堆積在心底的苦澀宛若提醒著什麼,在一個人的深夜裡,偌大的房間,寒氣甚上叫人覺得孤寂與幾許的冷,望著靜置在桌上的手機,她猶豫了幾秒,嘆了口氣又打消了念頭。
  
  再次望向了電腦上幾近完成的作品,由希笑著搖了搖頭。
  
  ×
  
  「等等等、涼平,你最近怎麼老是出錯?真是一點也不像你,我們先休息十分鐘,之後這段再重來。」偌大的練舞室,舞群、再加上三位俊秀的男人,再落地鏡前一次一次的演練,然而卻總是給舞蹈老師給一次一次的喊停,每個人的臉色都已經現出了不耐煩的樣貌。
  
  「涼平,你最近怎麼了?老是出錯。」一個個頭高大、短髮染金的男子席地而坐,抄起一旁的水瓶就往口裡灌,拿起掛在頸子上的毛巾胡亂抹,重覆著舞蹈老師責備過的話,一張好看俊逸可以迷倒眾生的顏上,現出了少見的煩躁。
  
  涼平沉默,靠著鏡子,他總是這副若有所思的模樣,呼吸有些急促,向來給人從容感覺的他,也有這等焦慮的時候。
  
  「生日會也給你辦了,難道是嫌禮物不夠好啊?」高大男子話帶玩笑,卻遭了身邊另一個頭髮稍長的男子一瞪,推了下他的肩膀。
  
  「橘慶太,講話小心點你。」長髮男子低聲,望著依舊沉默不語的涼平。
  
  他同樣是個必須靠思念生活的人,他很明白他們都不是那種會因為想念就打電話給對方的人,他們之間的感情一直都是如此緩如沒有起伏的流水,兩人都同在日本的時候就不是會時常見面的類型,對方到了法國他們的聯絡更是少得可憐,在意時差只是藉口,他們心中都同樣擔心打擾到對方的工作。
  
  涼平以為自己不會對那淡淡的連繫起疑,可當今年的生日終於也被她給忘了的時候,那積壓在心中的思念像是太久沒有洩洪的水霸,氣勢猶如排山倒海,瞬間淹沒了他的所有,他幾乎是立時的想飛到歐洲那塊美麗的藝術之都,然、現實、並不容許他如此任性。
  
  想見一個人這麼難嗎?
  同樣的時間點、想念以零時差的方式,飛越大陸、掠過海洋。
  
  ×
  
  疲累的回到家,這些日子來的練習不順遂、舞蹈不純熟,眼看著就快要到海外表演的日子,這幾乎讓涼平身心俱疲,他想見她,從來不知道這種想念原來像是催魂鈴般的要命,心頭一振抽痛,究竟是他們從來沒有理解在對方身邊的重要,亦或是他們太過於放任那種感情趨於平靜?
  
  九年、從一開始他們的愛情就沒有轟轟烈烈過,現在、他還奢望他們之間能有怎麼樣的波濤?
  
  旋過了門把,發現鐵門只是帶上,並沒有上鎖,涼平蹙了眉,他的記性真有這麼差連門都忘了上鎖?嘆了口氣,推門進家,順手一脫外套就往沙發丟,順勢將自己摔向柔軟,煩躁、引起他的太陽穴一陣疼。
  
  「欸、你什麼時候也這麼沒有規矩了?」一陣聲音從客廳另一頭的鋼琴那兒傳來,涼平一回頭,沒亮著燈,他看不清向自己走來的人是誰,只覺得聲音一陣的熟悉。
  
  「你……」那是個輕柔的女聲,涼平一偏頭,卻怎麼也想不起那聲音……
  
  「千葉涼平,你居然忘了我的聲音?」女聲裡不慍不怒,反而帶著溫和的笑意,繞過沙發,已經進了涼平的視線範圍裡,窗外的月光灑進了客廳裡,那在銀色光芒下勾勒出了漂亮的臉蛋,杏色的直短髮順著她彎腰的勢子,而垂在她的頰邊,那漂亮的笑容,是……
  
  「……由希?」涼平一皺眉,雙眼圓睜,直視著那方才,在他腦袋中跑過幾百回的面容,現在就活脫脫的從他的思念裡跳出,那讓涼平直覺懷疑,那是不是他的幻覺。
  
  「我變了這麼多讓你認不出我了嗎?涼?」依舊湊在涼平的面前,她的笑容溫和中帶點難以見到的些許憂鬱。
  
  沉默的對視了一會兒,涼平突如其來的起身,一把就將那許久未見的身影拉入懷裡,力道如此之猛,涼平一個勢子就跌入沙發裡,連帶還將由希瘦小的身子拉倒在自己身上。
  
  「呀!你幹嘛啊……嚇了我一跳……」壓在涼平的身上,由希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給嚇著,好不容易才反應過來,直視著涼平那目光如炬的眼神,想起身,這才發現涼平那雙看來纖弱卻有力的臂膀,鎖在她的腰際上,叫她連想移動分毫都難。
  
  「……想見妳……我好想見妳……」輕撫過那張久未見面、似乎有些削瘦、卻依舊美麗如昔的臉蛋,涼平的顏上,寫滿了苦澀的思念。
  
  「嗯……」挨近他的肩頭上,由希鎖了鎖眉心,她不正是為了想念、而大老遠的從那頭飛回來?擁抱、聲音、呼吸都是那麼讓她想念而且迷戀。
  
  他們的感情似水般緩流,可沒人知曉在那平穩的小溪下藏著多少的暗流洶湧,他們都不奢求時光可以停在這樣的一刻,只要見面,就能弭平那所有因為距離、忙碌而疏遠的關係。
  
  簡單、自然、平淡。
  
  「妳怎麼回來了?忙完了?」靜默了一陣,涼平看著懷裡沉默得幾乎要睡著的女人,輕聲問著,像是怕一個不小心便吵著她,或是弄疼她。
  
  「因為想見你。」輕閉著雙眼沒有睜開的意思,均勻的呼吸平穩像是一種滿足的安定,聲音一如往常像是天籟似的動人,那回答像是所有在濃情蜜意中的人給的答覆,可語氣,卻又是如此自然而毫不造作。
  
  「為了我?真的啊?」涼平臉上浮起了淡淡的笑意,不自覺的將依在她腰上的手攬得更緊。
  
  「嗯,因為我忘了你的生日……所以……」語調輕淺、聽得出濃濃的自責意味,挨在涼平的肩上,那時間、像是止息在兩人相融的呼吸裡。
  
  「早想到妳忘了,笨蛋。」寵溺的輕捏過由希頰邊,先前的煩躁像是被遺忘了似的,那樣短暫的見上一面,帶上的快樂,卻是無可計數的放大。
  
  「太忙了、我也老了、連這麼重要的事都忘了。」苦笑、輕聲的嘆息,總覺得自己的記憶大不如前、連身體都像是跟著退化似的,她這個年紀應該才是準備展翅高飛的年紀,卻已經開始嚮往起了老年的步調。
  
  「欸、二十四歲的由希大小姐跟二十五歲的我說這種話,妳這話說的是對還不對啊?」臉上浮現了無奈的一笑,涼平看著這要上妝才不會叫人懷疑是不是還未成年的二十四歲小姐,這般老成的話叫他覺得一陣帶寵的好笑。
  
  「差也不到半年啊,再說、我是老人身體……」越說越心虛,離開的這半年她可沒時間好好養身,一忙就是到大半夜的,天冷了也不記得加衣服,身體差,怪誰呢?
  
  「還敢說啊,真該抓起來打啊妳,早知道說什麼都不讓妳去那邊。」懲戒似的一捏過由希的鼻頭,涼平的嘆息,在他的伙伴身邊的女人,沒一個懂得照顧自己,像是慶太和龍一家的,基本上絕對半斤八兩。
  
  「這你不是早就知道?」揮開涼平的手,由希笑著燦爛。
  
  「真是、妳什麼時候回去?」順了順那頭直順的頭髮,輕輕一嘆,這女人,總是如此的自我,就算他曾說過她要是蓄長了髮更美,她也丁點沒有為了這句而留長,裙裝可以顯出她的嬌豔,但她只以褲裝來讓自己乾淨俐落,涼平一笑,是了、他是如此喜歡這樣的她。
  
  「明天、我是為了補那句而回來的。」由希淺笑,如此回著。
  
  「就為了一句話回來?哪句話這麼貴重?」涼平偏頭輕問。
  
  「祝千葉涼平,二十五歲生日快樂。」抵上了他的額心,那笑容如此的溫柔燦爛。
  
  「呵,那麼、考慮為我請調回來、待在我身邊如何?」涼平輕笑,那種思念儘管只是堆積一時,才會傾倒而出,然而積壓過久也未免痛苦,九年、那和他出道時間一樣長的數字,也許是時候定下來了也不一定。
  
  「這個嘛……」略略的偏頭,裝作一陣思索,接著便在那人的唇上偷下一印「我考慮考慮吧。」漾開了漂亮的笑容、涼平那一愣裡,她讀到了珍惜。
  
  「妳啊……」甜入心頭的那股清流,在她身上的淡雅清香,他不奢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分一秒,只想渡過與她那短暫卻美好的時光。
  
  那似水流年的愛情,並不代表結束,平穩的源遠流長,像是那清澈溪水,川流不息。
  
  --吶、涼、生日快樂、許個願望?
  --我希望、每年的生日,都有妳在我身邊。
  
  -The End- 2009/11/22 04:25
  
  豚*念
  噴,這是有多久沒有寫過VF家的文了(汗)
  好像開鮮網專欄以來都沒有過...(喂!)
  唯一的那篇還是很久前寫的了(還敢講)
  VF家我認識也異常久了,從我國二,到現在我都大四了(汗)
  這篇是剛好記起來涼平的生日(喂!)
  所以就開了文
  
  由希這個人物的設定也是很久了
  說真的,打w-inds一出道
  我家配三位大男人的這三個女兒也隨之形成
  寫作初期很喜歡寫他們,慢慢的接觸了很多明星也就漸漸停了
  感覺像是忘本(汗)
  畢竟他們在台的消息很少,幾乎沒有(手攤)
  由希的圖案人設改了一次有吧,從原本的長髮成了短髮
  日法混血和杏色頭髮的設定倒是沒改過,怪名字也沒修正(大笑)
  
  再一次執筆寫VF家,其實有很多感觸
  在最後一篇的VF家文到現在已經有快要一年半的時間了吧
  可能超過也不一定
  這篇在動手的時候想了很久
  畢竟對我而言他們都已經是...老夫老妻了...(喂!)
  架構上不免覺得,還會有什麼事是他們可以經歷的呢?
  不過為了涼平,我還是寫完他了(毆)
  因為我從來沒寫過涼平的生日賀文啊XD(找死!)
  
  廢話了這麼多,重寫自己筆下熟悉的人物真的很好
  也許最近還會有VF家的文也不一定(欸?!)
  
  那麼,就希望各位看棺會喜歡了(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