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男-山田涼介 女-貓澤冰淚(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
  
  「冰淚,快起來,有客人喔。」敲門聲,母親的聲音喚醒了還在大床上賴的女兒,一陣嚶嚀聲過,熬夜慣犯的冰淚就是怎麼樣都不肯起來。
  
  假日,讓她多睡一點嘛……雖然她知道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
  
  「真沒想到冰淚也會賴床啊?」突然,一陣有些低沉的聲音從距離冰淚耳朵極近的地方灌入,讓冰淚一回頭,張眼,涼介的特寫距離她只有五公分。
  
  「啊!!!」一如冰淚母親預料的樣子,房間傳出了慘叫。
  
  「你為什麼會在我房間!!」推開了距離她極近的涼介,冰淚嚇得跳起了身。
  
  「當然是伯母開門讓我進來的啊,妳忘了我們今天的約嗎?」涼介笑了笑,一直以來在他面前都這麼穩重的冰淚,今天有幸看到她出糗的樣子,也算是賺到了。
  
  「約、約定啊?」這麼一說她才想起來,她和涼介確實有說好,他放假的時候要一起出去走走的,是今天?!
  
  「妳果然忘了啊?不然在床上也可以?」把冰淚壓回床上,涼介溫柔的臉上浮出了不搭調的邪氣。
  
  「啥?!」冰淚真不敢相信,那個……那個涼介居然會說這種話?!
  
  「傻瓜,快起來,我在外面等妳。」收斂起了邪意,換上了溫柔,他輕輕的撫過了冰淚的頭髮,溫柔的大手已經褪去了孩子的感覺……
  
  讓人心跳不已的溫柔。
  
  對方已經不是小孩,這點冰淚應該在回來的時候就知道了,但……這麼樣明顯的感受到他的變化,還是讓冰淚無法招架……
  
  不協調的心跳聲,讓人留戀的大手輕撫,溫度還殘留在身上……
  
  「以女生的速度來說,妳算很快了。」十五分鐘過,冰淚原本睡亂的頭髮已經柔順的貼在肩上,簡單的T-shirt加上蘇格蘭式的百折短裙,一頂畫家帽在頭上,又一臉的娃娃臉,老實說……怎麼樣也沒有二十歲的人該有的樣子。
  
  「這是褒還是貶?」挑了挑眉,問。
  
  「走吧。」涼介笑了笑。
  
  也許是因為寒假到了,大街上人來人往的,冰淚向來討厭人潮,因此她就是連逛街都很懶,不過,已經許久沒有回到家的冰淚,對街道上的一切倒是覺得新鮮。
  
  「變了好多。」冰淚笑了笑,她離開之前還不是這個樣子的。
  
  「兩年多,想不變都很難吧?」涼介輕輕的笑著,時代也像人一樣會變的,只是多寡和差異而已。
  
  「說的也是呢。」冰淚點了頭,的確是,她離開也已經兩年半了,好像不算很長的時間,卻可以改變很多事,比方……她身旁拉著自己手的人……
  
  「先去吃午餐吧。」涼介笑了笑,拉著冰淚進了有著漂亮裝潢的餐廳。
  
  時間到底可以改變什麼?一個人的外表?對人的感覺?街道上的物景?到底是我們讓時間改變了我們?還是為了順應時代的我們自己做了改變?
  
  「妳看著窗外在想什麼?」涼介笑了笑,冰淚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
  
  「嗯……涼介也有喜歡的人嗎?」回首正視涼介的眼睛,以往那並不是冰淚會去在乎的問題,只是……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涼介身上究竟改變了什麼?
  
  當他們不再是鄰居之後,一直以為並沒有什麼東西瓦解,但事實上……改變早就在跨越海洋的距離開始,冰淚開始覺得自己並不太了解涼介這個人。
  
  「有啊。」溫柔的笑容,坦率的回答。
  
  「哦?是怎麼樣的人?」攪動著飲料杯中的冰塊,重覆著公式化的問答。
  
  「很溫柔體貼的人,長得有點娃娃臉,不過非常的漂亮,以前在我面前總是像個大姊姊一樣的穩重,但是她其實比誰都還要遲頓,時間都這麼久了,也不知道她到底察覺我喜歡她了沒有。」涼介淺笑著,像是在敘述什麼寶貝一般的閃閃發亮,這讓冰淚有些吃驚,涼介原來也有這樣的表情嗎?為什麼當了這麼久的鄰居,她從來沒有察覺到?
  
  不,重要的是,心中的一陣酸楚……是怎麼一回事?
  
  「你沒有告訴她啊?」揚開了笑容,冰淚輕輕的問著。
  
  「嗯……應該說,我在等她發現我喜歡她。」涼介輕輕的說著,笑顏看起來,是那麼樣的閃著光……
  
  「你不說的話,她永遠也不會知道吧?」冰淚微微的垂下了頭,顏上還是漾著笑容,這個人也真傻,話沒有說出口,對方怎麼會知道?就是知道了也是處於完全不確定的狀態吧?
  
  「我覺得她知道,只是裝作不知道。」涼介雙手交疊,托著下巴,淺淺的對著冰淚笑著。
  
  像是想傳達什麼訊息似的笑容……
  
  第一次,冰淚完全不懂那閃閃發亮的笑容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意義,第一次,冰淚覺得自己完全不瞭解涼介,第一次,冰淚覺得鄰近的彼方,卻是這麼樣的遙遠……
  
  「啊,已經這麼晚啦,我們走吧。」看著窗外夕陽的顏色已經快要被夜幕取代,涼介先是起了身,笑著向冰淚如此說了。
  
  天暗了,空氣也漸漸冷了下來,他們之間,可能起了什麼微妙的變化……也不一定……
  
  「今天謝謝你了,我玩的很開心。」進家門前,冰淚淺笑著對涼介道謝,回到家已經是七點多了。
  
  「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客套了?」涼介笑了笑。
  
  「請說我是有禮貌好嗎?」相視的笑容,卻帶著陌生的距離……
  
  「是這樣嗎?」涼介淺笑。
  
  「是啊。」倚在家門前,冰淚支著頭,揚著她一貫漂亮的笑容,然後,轉身進了家門。
  
  涼介還停在原地……
  
  抬頭望著已經燃亮燈光的窗子,他就是到現在還是在等待著,在冰淚離開的兩年半,涼介已經漸漸的改變,變得成熟、卻也變的陌生,一直以來他總是期待著冰淚看他的眼光會有所不同,不再是將他當成弟弟一般的看,但事實證明,他就是再努力,最多也只能達到朋友的位置。
  
  冰淚真的沒有察覺到他一絲一毫的心情?涼介執意的認為她只是裝作沒有發現。
  
  晃眼過就是兩個星期,這兩週間的時間,兩個人就像是回到了從前的時光一般,在一起聊天寫作業什麼的,也許改變只是冰淚自己多心了也不一定?
  
  兩個人之間,鄰近彼方的關係,像是無法破壞的寧靜持續……
  但卻也像是持續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橫溝一般……
  
  無人敢進一步……
  
  「又在看星星啊?」來到上次兩人看星星的地方,涼介果然找到了那個不在家的身影。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回首,尋著聲音的來源,冰淚笑了開。
  
  「伯母跟我說妳要出門走走,我就想妳會不會到這裡來啊,看來我的直覺滿準的呢。」涼介笑了笑,在冰淚身邊坐了下來。
  
  然後,像是陷入了無限沉默的迴旋一樣,開口似乎都成了多餘的動作……
  
  「涼介,我……明天要回北海道了。」像是下了什麼決心才說出口的話,冰淚無法直視涼介的眼……
  
  就像兩年半前,她告訴涼介要去北海道的時候一樣,什麼事情,她都要等到最後一刻才告訴他……到底是說不出口,還是怕說了會傷害別人?!無論是哪一種,最後都一樣傷害了涼介……
  
  「……又這麼趕啊?」涼介嘆了口氣,像是已經習慣……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告訴你,就像……」話還沒說完就被涼介接了下去……
  
  「就像兩年半前一樣。」涼介看著點點的繁星,說。
  
  「嗯……說不出口,一直都覺得說出口了就會破壞什麼平衡,好像我們會再也回不到過去……」冰淚看著遠方,聲音很輕……
  
  「事實上,我們真的已經回不到過去了。」涼介回應的輕淺,帶著些許的愁意……
  
  「怎麼會呢?我們一直都是好鄰居的不是嗎?」冰淚笑了,抹去心中那股悸動,忽視即將要離開涼介的那股莫名的痛。
  
  「冰淚,妳是真的沒有察覺?還是只是裝作不知道?」無奈。
  
  「……什麼?」蹙了蹙眉,冰淚不懂……
  
  是真的不懂嗎?
  
  「我喜歡妳,妳真的一點都沒有發現嗎?」語調中帶著長長的無力,是自己表現的不夠明顯,還是冰淚真的太過於遲頓?
  
  「蛤?!」顏上寫著滿滿的震驚,不敢相信的看著那張不知何時望向自己的俊秀臉蛋。
  
  不像涼介猜想的那樣,這個遲頓的大姊姊一點都沒有發現,瞧她那張顏上的神情,涼介無奈又寵溺的嘆了口氣,撥開了她的瀏海,緩緩的湊近了她那張漂亮清秀的臉蛋,那張怎麼看也不會膩的顏,叫他單戀多時的女孩兒就只剩下這麼近的距離……
  
  下意識的、冰淚慌慌張張的別開了頭,躲開了吻上來的他。
  
  「這就是……妳的回答嗎?」擰住了的眉心,面對冰淚倉皇的舉動,涼介的心上,猶如被一把利刃劃過一般的疼,這麼長久的戀慕,終究還是在對方的判決下要宣告無疾而終了嗎?
  
  「不是!我不是……唔?!」像是發現了自己已經無意間造成了傷害,慌忙的回過頭,還沒來得及對上涼介的眼,就先被一抹溫熱略奪過她的唇,曾幾何時,那看似纖弱的手臂已經如此有力,可以將她整個人鎖在懷裡,雙手在胸口前握拳,冰淚居然緊張得不敢動?
  
  那不是她的初吻,卻是第一個讓她如此惶然無措、心跳飛馳、窒息而僵硬的、吻。
  
  良久,久到冰淚都要忘了怎麼呼吸,涼介才離開她粉色而柔嫩的唇瓣,距離依舊落在顏部放大的特寫上,涼介時而輕輕的摩娑過她的唇邊,引得冰淚一陣一陣的心律不整。
  
  「好了!」捂住了涼介又蹭過來的唇,在淒黑的夜裡,看不清她已經緋紅而火熱的雙頰,抗議似的無辜大眼,讓藏於冰淚白淨掌心之後的顏上,勾起了她望不見的弧。
  
  「讓我聽聽回答吧?」拉過了制在他唇上的玉手,吻過她蔥白的手指,發現了在他手中輕顫的觸感,涼介笑容中染上了幾絲頑皮,另一手不知何時移到了冰淚的腰際,緊緊將她扣在自己的懷中,不願讓她有任何逃開的機會。
  
  「一年半……是很漫長的時間……我們的距離多遙遠,你是清楚的不是?」冰淚沒有馬上答應,她仍然沒有忘記相隔了一個海峽的距離是如此之遙,同一個國度,同一片天空下,見不到彼此的想念有多煎熬?
  
  曾經,她初離本州時,在北海道午夜夢迴總是見著最懷念的身影。
  她不確定那一年半間的變化可以有多麼劇烈?
  
  「那需要我到那邊陪妳嗎?」涼介淺淺的笑了笑,他可是完全不介意的喔!他們都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就結束現階段的學業,時間接的剛剛好不是?冰淚在意的距離,他從來沒有放在心上。
  
  「神經病,很遠吶,阿姨才不會放心讓你來。」細白的手指輕點過涼介的鼻頭,他的天真,讓她揚開了淡淡弧度,自己在意的問題,怎麼總是讓他這麼輕而易舉的帶過,他的回答像是甜得不像話的麥芽糖沾上了她的心頭,然後化成了越漸放大的笑靨。
  
  「會,只要我跟她說我要去照顧冰淚,她一定讓我去。」語氣是一如往常的天真和溫柔。
  
  「最好,誰要你照顧,再說你確定不會是顛倒?我還比你大耶。」冰淚笑了笑,她可還年長他五歲吶,雖然他已經比她要高,也已經可以將她鎖住而不讓她動彈。
  
  「那、我需要妳的照顧,讓我跟去好不好?」滿是笑意的顏上從來不同冰淚爭辯,他的溫柔,顯得冰淚反像是個孩子,他的穩重,讓大了他五歲的冰淚安心耍賴。
  
  「乖乖的等我回來吧,等我回來再說喜歡你。」往涼介的懷中一縮,冰淚輕淺的笑著。
  
  「我已經聽到了。」淺笑,將她的身形往自己的懷中揉進。
  
  如此的鄰近,伸手即可觸得的距離,就算實際間的公里數用上了千的計算單位。
  即使在兩端的彼岸,依然清晰可見、那燦爛如陽的笑容,像是輕淺的約定。
  
  不過就是鄰近彼方的完美距離
  
  -The End- 09.6.4 10:53 P.M.
  
  豚*唸
  鄰近彼方~應該有許多人都已經看過同樣篇名同樣主角的前一篇
  這篇其實是當初淘汰沒有用的一個設定
  因為已經寫了很長了~而且自己看看也覺得甜的很可愛
  就想說寫完放上來
  
  完成時間並不會很久~
  現在看看我反而覺得這邊比較像是原本的涼介
  上一篇的涼介真的是完全的黑化
  
  本來是想過要改改篇名
  後來實在想不到新的
  只好在本來的篇名後面加了副標
  不過這兩篇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喔~
  只不過主旨是一樣的而已~
  還請有看的人多指教~
  
  喜歡的話歡迎留言給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