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唐禹哲 女-藍語馡(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下廚,蛋包飯
  
  晚間七點,才剛踏進家門,一陣焦臭的味道讓剛進門的禹哲忍不住退了一步,奇怪?是有人在滾什麼東西忘了關瓦斯嗎?怎麼滿屋子都是…
  
  「誰在廚房啊?」禹哲皺了皺眉,邊走進廚房,問。
  
  沒人回應,禹哲卻已經看到始作俑者,小小的身子頹然的坐在餐桌旁,長髮垂在頰邊,看不見表情,卻好像很是懊惱…
  
  「馡…」禹哲走向那人身邊,輕聲,像他一貫喊她的語氣…
  
  語馡沒有回應,低著頭,連對上禹哲的眼睛都沒有,沉默,彷彿是做錯事怕被責備的小孩一樣,僵硬著肩膀,卻有些顫抖,攤在膝上的雙手隱約有點紅,禹哲蹲下身,望向語馡的顏,小女孩的臉上…掛了兩行清淚…
  
  「語馡?」禹哲抹去了語馡臉上的淚,順勢撫上她的手,卻讓語馡縮回…
  
  「痛…」吃疼的一聲…
  
  「怎麼…妳的手…燙傷了?!」望見語馡紅腫的雙手,禹哲不禁有些驚異,語氣中更是心疼…
  
  「嗯…」點頭,語馡的淚有些止不住…
  
  「到底怎麼了?」禹哲輕輕的問。
  
  好不容易斷斷續續的從語馡口中拼出了一些端倪,更是讓禹哲哭笑不得…
  
  原來,每天大概五點半左右就回到家的語馡,記得今天禹哲會提前回來,本來只是想試試每個女生都會的下廚,看電視上的料理節目,廚房們總是很輕鬆的翻動著鍋子,原以為做菜不會有多難,一拿起鍋子,才知道…
  
  很重…
  
  沒有下廚經驗,簡單的炒飯也成了鍋巴,玉米濃湯更灑了一地,原本想將鍋子拿起,卻忘了沒有提耳的鍋子正燒得熱…
  
  「妳有沖水嗎?」禹哲心疼的問。
  
  「有…」語馡點了點頭。
  
  「嗯,來,我幫妳包紮。」握著語馡纖瘦的細腕,來到了客廳,禹哲細心的幫語馡包紮著。
  
  包紮好了後,望了一眼語馡,又看了看慘不忍睹的廚房,禹哲忍不住笑著嘆了口氣,他撫過了語馡的頭髮,輕輕的捏了她粉嫩的頰邊。
  
  「妳本來要做什麼?」禹哲問。
  
  「蛋包飯。」語馡回。
  
  「那好,等我一下。」禹哲笑了笑,留語馡在客廳等著,轉身,進了像是被槍掃過的廚房。
  
  要不了一個小時,原本滿是焦味的屋裡,傳出了香濃的味道,語馡好奇的往廚房走去,驚訝的發現,原本烏煙瘴氣的廚房,已經被禹哲整理得一塵不染,香味是從餐桌上傳出的,漂亮金黃的蛋包飯,就像是出自大廚之手一樣…
  
  「這是…小禹做的…」語馡抬起頭,對上禹哲的眼。
  
  「嗯,是啊。」禹哲洗了洗手,淺笑著,牽過了語馡的手,拉開了椅子讓她坐下。
  
  「好厲害…」語馡的眼眶有些水氣…多一滾,淚,又滑過了面頰…
  
  「怎麼又哭了?傷口還痛嗎?」禹哲抹去了語馡的淚,體貼…他永遠都是這麼樣的溫柔,總是讓人想在他懷中耍賴…
  
  可惜,語馡從來不知道耍賴兩個字怎麼寫…
  
  「我…好笨…連做菜都不會…人家常說…會做菜的男人都是女人的敵人…小禹就是…」對上了禹哲的眼,語馡的聲音有著小小的委屈…
  
  「噗…傻瓜,我一開始比妳還笨,氣得我媽都說不出話來了咧。」禹哲笑著,撫亂了語馡的髮。
  
  「真的?」語馡疑惑。
  
  「是啊,我為了妳,學了很久呢。」禹哲貼上了語馡的額,輕輕的笑著。
  
  「我?」語馡問。
  
  「是啊,因為有個人不喜歡吃外面,喜歡家常菜啊,偏偏她現在住外面,又不太會做菜,除了吃外面以外,沒別的辦法啦,那我不做誰做呢?」捏了捏語馡的臉龐,禹哲笑了。
  
  「…謝謝…」感動得愣了一下…語馡輕輕的…回應了…
  
  「來,我餵妳。」禹哲笑了,拿起了湯匙,餵食。
  
  簡單的蛋包飯,不知被什麼樣的人下了咒語,那絲絲的甜意,像是劃開心頭的暖流,語馡的微笑,讓禹哲覺得一切都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