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齋藤工 女-夏見雪菜(自創)
類型:七夕情人節 愛情悲文



  河堤邊、老樹旁、星空下,夏日的祭典一如往常的舉行著,夜風撫來,彷彿是一首詠唱中的夏之詩,花火、表演、祭典攤位,夏日的夜空中,一彎長長的銀河,高高的掛在天邊,距離看來是如此之近,彷彿伸手及可觸得,卻又是如此之遙,只能遠望…
  
  在這樣的夏季來臨時,七夕,應該屬夏季中最熱鬧的一個夜晚,情人們相約在竹子上掛上祈願卡,家人們團聚,或許是在家裡慶祝,也可能是在廟會中遊玩,促成了熱鬧的一天,傳統的東洋情人節,在那道長長的銀河下,人們享受在織女與牛郎重逢的浪漫之中,偶爾下些七夕雨,為七月七日這天,更多添了一些憂傷卻難掩喜悅的氣息。
  
  七夕…應當歡欣而愉悅…
  
  而我…現在正獨自一人…應該說是兩個人一起,坐在離祭典不遠的河堤邊,我一手拿著還未燃盡的花火,一手抱著好似在我懷中沉睡的妳…即使妳的睡臉,有如天使一般的美麗純真,閉上眼的模樣就好像只是睡得香甜,但我還是知道…
  
  妳已經永遠的離開…
  
  「喂…雪菜…煙火要開始了…妳有在看嗎?」我輕聲的問著,抱著妳,眼中含著不知名的液體,溫溫的…熱熱的…
  
  妳沒有回答…
  
  然後…向來不流淚的我,終於再也不能逞強的落下眼淚…抱著妳的身體…享受著妳的最後一點溫度,然後…任夜晚的風吹撫過我們之間,悄然的將妳僅剩的一點溫柔帶走…拂袖而過…最愛夏天的妳…選擇了在夏天回到神的身邊…
  
  大概是幾個月前,與我為異父兄妹的妳,夏見雪菜,被醫生判定了死刑…
  
  「齋藤先生,我們很抱歉,令妹得的病是…敗血症。」醫院中,醫生無奈的看了一眼病歷,對著坐在妳身旁的我,殘酷的宣佈著,看著醫生的表情…我的心中突然感到一陣不妙。
  
  敗血症在近幾年來的死亡率不斷的向上潘升,雖說如此,卻不是絕症,只是…醫生的表情讓他有寒意,如果是單純的拜血症,醫生犯不著擺出這樣的臉來,就好像是必須要幫自己的親人準備後事了似的…
  
  我不出聲…等著醫生的回答。
  
  「我想你應該也了解,敗血症並不是絕症…但是…」醫生嘆了口氣,停下了聲調,閉上眼…搖了搖頭…一副無法再繼續說下去的樣子…
  
  「醫生…請你告訴我是怎麼一回事…」我試著讓自己的聲音把持著鎮定,然而…事情沒有那麼容易,我突然發現…我渾身都在顫抖著,情緒難以克制…我突然的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害怕失去一直一直都在我身邊的妳…
  
  「基本上…令妹已經進入了敗血性休克的階段,一般而言,到了這個階段的病患,非常容易引發多重器官異常症候群,到了這一步的患者通常…」醫生又語重心常的嘆了口氣,我的思緒開始打結…敗血症…為什麼?
  
  「那醫生…她…我妹妹還有救嗎?」輕聲的詢問著,我必須克制的自己即將奪眶的眼淚…
  
  「就目前的狀況來看,我們沒有十成十的把握,除了進行感染病灶的處理,也就是排除血液中的異物及病源外,然後就是搭配抗菌製劑的使用…即使是這樣我們也沒有太大的把握可以救活令妹…還望家屬能先最好心理準備才是。」聽到醫生殘忍的宣佈這樣的事實,我沉默不言…
  
  走向妳的病房,妳輕閉的雙眼,就像只是睡著了似的,沒有任何的痛苦和惡夢,可是妳的一蹙眉,卻告訴了我這個不爭的事實,妳病了…而且讓我好害怕…妳終會有離開我的一天…
  
  回想起數年前,我賭氣的將妳帶出那個早已沒有溫暖可言的家庭,抱著在我懷中顫抖的妳,輕聲的許下了對妳的承諾,多少年過了,妳是否還記得那句誓言?
  
  『雪菜…別哭…我會永遠永遠的保護妳…』
  
  那年…我只有二十歲…而妳,也不過就是個十一歲的小女娃,從一開始必須借住在朋友家的日子,到現在,我們有了自己的家,從一開始,我只是個不起眼的小藝人,到現在也已經是個片約不斷而小有名氣的演員,我們一起走過了這麼多的路程…原以為從現在起…一切都開始順遂平安…但是…現實卻是殘忍而無情的…
  
  就在我發現愛上妳的那一刻…上帝卻悄然的對妳宣判了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