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緒方龍一 女-蓮見琉璃(自創)
類型:愛情悲文-生日文

  一個半小時後,我在一處荒蕪的無人車站下了公車,又是迎面的一陣寒風,我護好花,延著熟悉的道路走去,直到一座矗立在一片雪白色之中的建築出現,我知道,我就快看到妳了…
  
  「唉呀,這不是龍一嗎?好久不見了…又過了一年啦?」在那座建築物之前,有一群老人家在建物前方已鏟除雪堆的廣場閒聊,看見我,便親熱的與我招呼著,我只是笑著點了點頭,想來這群老人家大概是不會懂我笑容中的苦澀,與他們閒聊上幾句之後,我便逕自的往建物的後方走去,莫約五分鐘左右的時間,一大片被雪掩蓋的墓園,憑著印象…應該是右邊數來第三行第十個墓碑上刻有妳的名字…蓮見琉璃…
  
  動手將妳的墓整理乾淨,將風信子擺在妳的墓前,雙手合十,然後撫上妳的墓碑…我想起了很多事…
  
  我們是青梅竹馬,從小就在北海道長大,我們的感情甚至勝過於親兄妹,大概是年紀相仿的關係,或說是因為從小就在一起,所以,我們也被理所當然的視為一對情侶,這件事唯有最疼妳的哥哥,鈴不承認。
  
  也許就因為我們一直在一起,所以,我們從沒有對彼此說出喜歡這個字眼,大概是太習慣有妳再我身邊,所以現在才會覺得身邊非常的空洞…
  
  可是琉璃,妳知道嗎?我真的好喜歡妳,即使我從來沒有說出口,我還是一直好喜歡妳,喜歡妳看著我解不出數學,然後淺笑的模樣,喜歡妳在田野間順手撫過一朵小花,然後驚嘆好可愛的模樣,喜歡妳抱著小貓,輕聲的說著好乖的模樣,喜歡妳告訴我為什麼喜歡風信子的模樣,喜歡妳一直用溫柔的笑容待在我身旁,原本我以為,我們之間能夠一直一直持續下去,只不過…我沒想到事情就突如其來的發生在三年前…
  
  那時,我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歌手,而每次我回北海道,妳總是會笑著說,原來龍一沒有忘記我,傻瓜,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妳?只是,當我看到妳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虛弱的樣子…我完全不敢相信,兩、三個月前還活蹦亂跳的小女孩,現在居然奄奄一息的躺在白色的病床上,醫生說,是腦癌末期了…最多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要家屬們做好心理準備,那時的我,克制不住眼淚,伏在妳的床前大哭。
  
  原本我想,在最後這一個月的時間,我能夠好好的陪在妳身邊,但我終究沒能辦到,當時的杉本經紀人把我抓了回去,為此,妳哥和我的經紀人大吵了一架,可終究沒能留住我…沒想到,下此再見面的時候,卻是我們之間的最後一面…
  
  那天,也是十二月十七日,我不顧一切的跑回北海道,因為昨天收到妳的來信告知,妳可能已經活不久,甚至隨時都有離開人世的危機,以及種種對我的感覺,不曉得妳知不知道,在妳捐秀的字跡中,唯有一句話是讓我覺得很愛,又好恨的句子,那就是,我喜歡你…
  
  我愛的是,原來我的感情有了回應,我恨的是,為什麼老天要這麼早就從我身邊奪走妳…想著想著…我又哭了,什麼時候我也變得這麼愛哭?只因為妳…
  
  闖進了醫院,我看到了躺臥在病床上的妳,皮膚比外頭的雪還要更白了,頭上的秀髮因化療而全數掉光,只剩下一頂毛帽,遮掩著,原本光滑的皮膚,成了一層又一層的皮,皺巴巴的疊在骨頭上面,我快要認不出妳了…可是我卻又知道那是妳…因為妳的笑容還是好溫柔,溫柔得讓我好心痛…
  
  「啊…龍一…是你啊。」與平時無異的口吻,卻多了一股與死神搶時間的味道,虛弱的…可以…
  
  「琉璃…」我上前,握住了妳的手,眼淚沒有停過…我無法停下眼淚…
  
  「太好了…來得及在今天見到你…龍一…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妳斷斷續續的說著,笑容還是依舊,只是眼前除了妳,我再想不起其他的事情…所以,我搖了搖頭…
  
  「你忘記了呀…今天是我最喜歡的人…緒方龍一的生日喔…」妳微笑著,提起了我的生日,我卻因為這句話,喉嚨哽咽著,說不出話。
  
  「別哭了呀…龍一…壽星怎麼可以哭呢?」妳從我的手中抽出手,努力的想要幫我擦拭淚水,怎知,妳的手卻虛弱的無法再舉起…我又再次將妳的手,包覆在我的手心…
  
  「……生日快樂…龍一…」我看著妳,努力的將這句話說的完整…之後…閉上了雙眼…氣息已經不在…
  
  「琉璃!!!!!」我驚喊,但是沒有辦法喚醒妳,我無法相信,只覺得老天只是開了我一個殘忍的玩笑,我大力的搖晃妳的身軀,但妳卻沒有回應,連走的時候,妳的唇角上都還帶著笑…為什麼…請妳告訴我啊…琉璃!!
  
  不知在病房呆坐了幾天,直到鈴過來,將我帶到了妳的喪禮上,我看著妳入土…原以為已經沒有眼淚的眼眶中,卻還是不住的淌著淚…而我永遠也忘不了,妳用盡最後一絲力量祝福我的那句話…生日快樂…
  
  短暫的祭拜完,我起身,輕輕的對妳一笑,然後準備返回東京,我想,鈴哥也差不多要來到這邊了才對…我可不能被他抓到,不然我就完了。
  
  而在臨走前,妳的聲音,彷彿又回蕩在鄉野間…我聽到的是那句熟悉的話語…
  
  『生日快樂…龍一』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