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緒方龍一 女-蓮見琉璃(自創)
類型:愛情悲文-生日文

  今天是十二月十七日,現在是凌晨四點,天空還是一片漆黑如墨,沒有任何的星掛在天邊,只有一彎月,孤獨的、冷冷的,掛在天空中,我坐在前往機場的計程車上,手中拿著一疊早已發黃的信紙,上頭有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地址,還有關於一些妳的隻字片語,這是我僅能夠保有妳的回憶,所以儘管時間已經過了三年,我仍然無法將妳的一切捨去…
  
  在四點半抵達了機場,我拿著從一週前就已經訂好的機票,到櫃檯去辦理登錄,不久後,拿在手上的已經是一張從東京飛往北海道的登機證,將提在手上的簡便行李往後一甩,一陣輕風撫過我半長的頭髮,不知道為什麼,在耳際響起的,竟然是妳的聲音…
  
  『龍一,你不覺得其實看雲是很美的事嗎?因為雲不會有一樣的形狀,每天都不同,每分每秒也都不會一樣,所以我才喜歡看雲』我還記得,妳說這句話的時候,表情是怎麼樣的天真…還有可愛。
  
  『可是看雲好像在發呆。』我笑著回答妳,但是不去破壞妳的暇想,因為那是屬於妳雙魚座的浪漫…
  
  登機,此刻那架波音747的小飛機上,乘客除了我以外,只有另外五位老人家,其中有兩位老人家似乎是夫妻,兩人的感情看來十分的好,孤家寡人的我,不禁羨慕起兩位老人家平靜又安穩的感情,如果說這時候妳也在,那麼,我們兩個人或許也會像這對老人家一樣,感情雖甜,但卻不膩。
  
  『龍一,你知道嗎?每個星星背後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喔,只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所有的傳說,所以總是用自己的話再為星星寫一個新的故事,可是,就算是假的,你不覺得還是很浪漫嗎?』這是妳在書桌前,看著窗外的星空,一邊寫著文字,一邊對我說的話。
  
  『因為浪漫的人才會有浪漫的想法,最浪漫的應該是妳吧。』我這樣回答著。
  
  早在搭計程車來機場之前,我就已經將手機關機,不僅是因為待會搭乘飛機要關掉,身份是藝人的我,就算在今天這樣重要的日子,也還是有一堆繁重的工作,要拍攝專輯封面、要接受雜誌訪談、要跑宣傳活動、要替單曲錄音,說真的,我的要求不多,我只是希望可以平靜的過這一天…所以,今天我並不打算開機…
  
  坐在靠窗的位置,我閉上了雙眼等待起飛的時間,到北海道大概已經是清晨六點了,今天早上七點就有工作了,我想經紀人必定會為了找不到我而大發雷霆吧?而慶太和涼平大概會在一旁陪笑著說沒辦法吧?因為年年的這一天我都消失啊,他們兩個大概也早就習慣了吧…
  
  想著想著…在不知不覺中,我朦朧的閉上了眼睛…好像…看見了妳的身影…
  
  『龍一,下雪的時候雖然很冷,可是,你不覺得純白色的雪很漂亮嗎?而且雪讓我們的聖誕節更熱鬧啦。』這是妳在冬天跟我說過的話。
  
  『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冷,雖然銀色的大地真的很漂亮。』我這樣回答。
  
  *
  
  「慶太,龍一呢?!」一個身形高大但是身材卻略顯纖瘦的男人,俊顏上架著一副無框的眼鏡,讓他看起來更像個精於算計的角色,此刻他的臉上,可是沒有任何一點好臉色…
  
  「呃呃,鈴哥,你不要問我啊,你不是應該知道每年的這時候他都會消失嗎?」慶太臉上露出了尷尬的笑容,對著那個被稱為鈴,也就是他們偉大的經紀人解釋著,而且真像龍一所說的,拼命陪笑。
  
  「算了,鈴哥,不要刁難慶太了,你問他他也不知道啊,再說龍一從來不告訴我們他要去哪的。」涼平的手上捧著書,轉頭對鈴說著,雖然說,他是知道龍一去了哪裡,但是沒有告訴鈴的必要,因為鈴自己也知道這件事,他只是受不了每年龍一都搞失蹤,話雖如此,鈴自己在這一天,也常常無緣無故的不見,涼平不禁覺得有點好笑,鈴是死鴨子嘴硬的那一型。
  
  「真是的…每年每年都給我搞這一套是怎樣?!今天的工作又要開天窗了,算了,慶太、涼平,你們的部份先,等他回來我一定要他加倍還回來!!」鈴臉上又露出了那招牌的陰險表情,慶太和涼平攤攤手,只希望龍一回來的時候…別被他們能幹的經紀人整得太慘…
  
  *
  
  早上清晨六點十分,我已經佇足在札幌的機場,出了向來熱鬧的機場,迎面的一陣冷風,又讓我瑟縮了一下,札幌下雪了…今年的雪是不是來得特別早?冰涼的雪滑過我的面頰,心中不斷的閃過…那段與妳共有的時光…
  
  『龍一,每一句古文都有它特有的涵意,為什麼是情到深處無怨尤?因為只要愛上了就是無怨無悔了不是嗎?』這是考古文前,妳說的話。
  
  『所以說,怨過無恨總歸空,管他是什麼仇恨都隨風消散是吧?』我背著古文課本上的句子,回答了妳。
  
  嘆了嘆息,我知道那段時間不會回來…雖然在生理上已經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但在心理上,或說是潛意識裡…我卻無法接受…雖然我自己也清楚的知道,可是…
  
  哎…再想些什麼也沒有用,我走到機場附近的巴士站,跟著一些人坐上了公車,還要再一半小時的旅程才可以見到妳,手上緊握著那疊信址與一張車票,還有方才在車站前方買的花束,淺紫色的風信子,點點的白色滿天星綴飾其中,看起來非常的搭調,我曾問過妳說,為什麼會喜歡這種花語名為遊戲人間的花,印象中,妳只是淺笑著回答我說『你不覺得能夠遊戲人間其實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