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橘 慶太 女-藍煙海彤(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生日賀文

  『喂?慶太嗎?今天晚上我會晚點回去,如果太晚就別等我了,先睡喔。』
  
  現在是十二月十五日的晚上九點,我一個人,獨自坐在公寓的小住所中,慵懶的攤坐在單人沙發中,電話中的語音留言不斷的重覆播放著,銀鈴般細緻的女聲,甜甜的說著折磨人的訊息,而我手上的玻璃杯中是一種琥珀色的液體,流動著,從清到濁、由濁轉清…牆上的指針蘑菇著向五分邁進,家裡頭暗成一片,窗外的霓虹閃爍在我的臉上,現在才知道,原來,一個人在家的感覺不好過…
  
  那麼…我想知道,以前,在我工作晚歸的時候,妳究竟是以怎麼樣的心情等著我,直到我回來後,又以笑容迎接我,當我問妳為什麼還不睡的時候,妳總是說,妳看書看到忘了時間,而我知道,其實那是謊言,因為有時,我回到家都已經凌時三、四點了,但回家卻總是見妳在漆黑客廳中的一盞小燈旁,埋首著看妳的書,然後在見我進來的時候,便總是用那讓人看上幾百遍也不膩的笑容,對我說聲『歡迎回家』。
  
  妳不是沒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我也曾用責備的口吻,要妳別這麼晚睡,但是,妳卻只是笑笑,並不回我任何的話,久而久之,不知道為什麼,回家能在第一時間看見妳,已經成了我的習慣,這種自然的行為,幾乎讓我忘記了,事實上妳沒有義務要這樣做,事實上我比我想的還愛妳…
  
  而現在,我自己一個人,在過於空蕩的客廳中,學著妳,點著了小燈,挨著那微弱的燈光,腳上攤著書,但心情卻焦躁的難以平靜…我不禁想起了我們兩個的過往…
  
  我叫橘慶太,從兩千零一年的三月,與千葉涼平、緒方龍一組團出道,在首度拿得了新人獎之後,在歌壇上便開始有了知名度,在兩千零二年的十二月,我認識了妳,對,也就是我的現任女朋友,藍煙海彤,瞞住所有人,我們兩個悄悄的開始交往,剛開始,我們還能在假日的時候,到人煙稀少的海邊或是山上踏青,但是,漸漸的,我和同伴們的知名度飆高,我們的工作變得很繁忙,演唱會也開始跨足大陸、台灣等地,相對的,我和妳的見面時間變得少了,即使同居了,有時也是三天兩頭都無法見上一面…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妳開始有了等我的習慣,我不知道妳總是從幾點就開始坐在這張沙發上,就只為了等我回來,然後告訴我一聲『歡迎回家』…
  
  一直都以為,其實我愛妳比妳愛我多一點,但是從妳付出的東西中,我才知道原來我給妳的東西不值妳付出的萬分之一…
  
  今天難得事務所讓我提前回來,沒想到今天等在家裡的,卻沒有我習慣的笑容,和開心的那一句『歡迎回家』…
  
  真該死…什麼時候我變得這麼依賴妳,這麼不能沒有妳?!應該是我要變得讓妳可以依靠的,可是我現在卻一個人枯等在這邊,不見妳偎在我懷中…
  
  下意識,我撥通了妳的手機,一頭傳來的是一直以來妳很喜歡的一首歌,Close to you,這讓我不由得想起妳曾告訴我的話…
  
  『小海,我不能陪妳的時候,妳不會寂寞嗎?』我問。
  
  『會啊,可是只要聽你的歌,我就會覺得你好像在我身邊陪我,就一點都不寂寞了呀。』妳的聲音言由在耳…
  
  響了一陣子,手機的一頭終於傳來聲音,但卻不是妳的…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
  
  暴躁的切斷了電話,將手機摔到沙發上,為什麼我自己一個人會這麼的暴躁,會這麼的不安,是因為沒有妳嗎?小海…妳說要晚點回來是多晚,不可以早一點嗎?妳在等我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心情嗎?
  
  時間溫溫吞吞的過了十點,怎麼這一小時的時間,我卻覺得好漫長,原來等人是這麼痛苦的一件事,那為什麼妳可以每天都這樣等呢?
  
  意識朦朧中,我覺得眼皮沉重,可是我不能睡…我想等妳回來的呀…但是…越是這樣想…意識就越是…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