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男-小野健斗 女-貓澤冰淚(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
  
  再次清醒是日上三竿。
  位置是客廳沙發上。
  
  女孩以男人的胸膛為枕,熟睡卻依然鎖著眉心,眼角還能瞧見些許淚痕,男人大掌輕撫,順過那柔軟的髮絲,靜靜的望著讓外頭雪白映著一片光亮的天花板。
  
  數著自己的心拍。
  赫然發現至少快了三、四下。
  
  無聲的空間裡,一切都如此的安寧,但確實有什麼粒子已經改變,自己和女孩間、女孩和男友間、自己和前主人間,人類總是背負著愛情這樣虛無的情感、才活得如此痛苦,可也就因為有了愛人與被愛的能力,生活才更加精彩。
  
  「唔……嗯……」眉心一動,從沉眠裡回到光的擁抱,浪費了太多的淚水,現下只是讓自己的眼睛、腫脹而視線模糊不堪。
  
  「醒了?」沒有趕冰淚起身的意思,只是靜靜的問著。
  
  「嗯……」含混著回應,腦子還因為過大的情緒反應、覺得疼痛。
  
  「眼睛都腫了……」健斗輕緩的、撫上了冰淚幾乎無法睜開的雙眸,柔聲的語調裡,太過明白的心疼。
  
  「……健斗……我……哭了多久……」一方的聲音、有氣無力,緩慢的從那人身上坐起,大概姿勢不良,還有種全身痠軟、完全虛脫的感覺。
  
  「不曉得,整個晚上吧?哭到睡著了。」隨著冰淚起身,健斗也調整了自己的位置,半臥在沙發上,如同兩窪深潭一般的眸底,望著垂著肩頭,像是累壞了的冰淚。
  
  「記得上一次、我都沒有時間哭呢。」窩回了健斗懷裡,聽見讓人平靜的心拍,過往的回憶、猶如排山倒海的勢子,像是想將冰淚淹了似的……
  
  一年前,剛好就是和健斗相遇的時候,也發生了跟昨天一樣的事情。
  
  那時的冰淚、與一位向她示好的學長交往,學長非常的溫柔體貼、冰淚相當的喜歡他,可俗話說,人都有雙面,或人總是無法安於現狀,許多形容都可以用在那位學長身上。
  
  半年後、也就是和健斗相遇前的幾個小時,冰淚就在街上撞見了與其他女人談笑風聲、狀似親暱的學長,那時的她沒有現在這般冷靜,邁開腳步後就是對學長的質問。
  
  然而、學長不像麻生,沒有企圖隱瞞什麼的神色,只是惡質的笑著,告訴冰淚那是他交往了三年的女朋友,而那個女孩子,也以勝者之姿、得意的瞧著冰淚。
  
  原來這位學長向來素行不良,拈花惹草也不是什麼大新聞,他身旁的正牌女朋友早見怪不怪,何況那位姑娘還是某企業的千金大小姐,不論學長在外頭多愛玩,記得回到公主身邊、公主多半不會計較些什麼。
  
  那瞬間,冰淚覺得自己的心像是被踩成了千萬片碎瓦。
  原來她不過是對方嘗鮮的對象罷了……
  
  「然後、我遇上你了。」略嫌蒼色的唇,輕聲的回憶著,那天的震驚、多過了心疼。
  
  「遇上了想當別人寵物的怪咖。」輕吻著那柔軟的長髮,陪著她跌入過去,一同在那深不可測的谷底、舔舐再一次被劃開的傷口,一同擁著對方、再一次等著傷口癒合。
  
  沉默裡、
  不談愛。
  
  ×
  
  回到日常不是多困難的事。
  但找回笑容沒有那樣的容易。
  
  「冰淚?冰淚!」幾聲的喊叫、對方像是沒聽見似的、盯著手上捧著的書本,卻一頁也沒有翻動。
  
  自從那天起,這孩子幾乎沒有回神的時間,有的只是不斷的放空,不曾見到那清靈的顏上再出現笑容,只是一抹毫無表情的淡然憂鬱。
  
  「貓澤冰淚!!」真希終於無法可想的在她的耳邊大吼,雖說正質下課時間、教室裡寥寥幾人不到,可那聲還是惹來了不少錯愕、或是不滿的目光。
  
  「……做什麼?」可她連一震的反應都沒有,只是靜靜的抬首看向真希。
  
  「妳……最近到底是都在想些什麼?中山有再來找妳嗎?」坐到冰淚身旁,真希問著。
  
  「沒有、什麼也沒想,他也沒有來找我。」輕聲、而且淡然的回答,聽不出心痛,看不見眼淚,只有全然的無所謂。
  
  「妳不去要一個解釋嗎?」真希問著。
  
  「解釋?要了可以做什麼?期待他向我道歉、然後我們重新在一起嗎?沒可能的不是?」輕閉雙眼,一陣用力的嘆息。
  
  「如果妳這麼不在意、為什麼見不到妳開心起來?」拿出了課本,真希皺了皺眉,現在的冰淚像具沒有靈魂的空殼,既不會笑、也沒辦法哭似的。
  
  「不曉得、我沒有覺得特別的難過,只是覺得胸口一陣蕩然無存的空洞而已。」無法形容那種整個人都被掏空似的虛無,連動力都不知被誰給帶走,思考無能,只想放任自己沉浮……
  
  傷害造成,痛楚隨著眼淚離去,像是連該留在身上的部份也一併丟失,在一片汪洋裡漂蕩,沒有抓住任何浮木的打算,只想靜靜的,迷失也好、回頭也罷。
  
  就只是、
  不想愛。
  
  ×
  
  夜色迷離。
  曾幾何時,她回到家不再亮起柔色的燈光。
  
  鑰匙聲、旋門聲,一連串鎖碎的音,卻不再有那句習慣的『我回來了』。
  
  踏著沒有刻意放輕的腳步,巡著熟悉的路徑走向客廳,沙發讓外頭的光亮映上了影,她一語不發的坐上,慣性的往同一個方向臥去,迎著她的,是帶著暖的胸膛,平穩而叫人安心的脈動,連呼吸的步調都成了習慣。
  
  誰也沒有先開口的打算。
  時間在兩人間的流逝、失去了意義。
  
  「吃飽了嗎?」熟悉的男聲、輕問。
  
  「不餓。」臥在其上的女孩兒回答。
  
  「我弄給妳吃好不?」始終不變的、那溫柔的男聲。
  
  無所回應,冰淚抬首,望向她看了一年多的、那雙漂亮、澄明、而沒有絲毫謊言的深遂眸子,這個人,成了她最後的慰藉、最無法失去的存在。
  
  要比愛情、來得更加重要。
  
  「有天、你也會像那些人一樣,離開我嗎?」無視健斗的問題,輕鎖眉心,冰淚的問話、聽來帶著幾許恐懼。
  
  「不會有那天的。」輕撫過那張蒼白的面容,動作裡明顯的憐惜,望著他的小主人,健斗心上一種無法形容的疼。
  
  「是嗎?」再次的確認。
  
  「嗯……因為除了這裡、也沒有我可以去的地方,何況……」輕捧起冰淚那張幾許茫然的漂亮臉蛋,湊近溫熱的氣息,覆過抹上了幾許白的粉嫩,淡淡的、溫柔的吻過「我不想走,就算妳要趕我。」輕笑,耍了耍無賴。
  
  讓那個舉動給嚇著,幾乎沒有辦法再做其餘的反應,冰淚只是愣愣的看著顏上充斥著溫柔微笑的健斗,回應無能、連他再次襲上來的吻都沒能躲開。
  
  「我……」像是什麼話哽在喉際似的,但真要問了,冰淚也不知道自己該要說些什麼。
  
  對於愛情、她已經無法明確的界定。
  即使悸動了、也不敢再輕易的踩入那像是圈套的感情裡。
  
  「妳討厭我嗎?」健斗輕問。
  
  聞言、冰淚一陣又急又快的肢體否定,她怎麼可能會討厭他?!她只不過是、不再那麼樣的清楚、要怎麼樣再感情裡應對進退罷了……
  
  「那麼、妳願意讓我等到妳喜歡我嗎?」輕笑、溫柔而諒解的語言。
  
  久違的唇揚劃開,窩入了那已經足以守護自己的寵物懷裡,連語言都不再被需要,只剩下眷戀的心拍聲、有力的鼓動。
  
  溫柔裡、
  不談愛。
  
  -The End- 2010/10/31 12:55
  
  豚*念
  真的是久違的長篇啊(?!總字數大約在一萬五上下
  感覺很久沒有發這麼長的文了(囧)
  進期的短篇比較多、不是我變混了
  是長篇總需要時間蘊釀的啊!!!!!!(不要找藉口!!)
  
  其實寵物情人開文很久了
  正確的時間我不太記得、不過應該兩年有了(喂!!)
  因為開文那年我20歲、現在我已經22了(還敢說!!!!)
  長篇總是比較耗時嘛~~(詭辯!!!)
  
  好啦QDQQ
  最近豚都在修修補補以前的坑
  雖然有新靈感也不敢冒然的開文
  大家的點文我還是會盡快寫的QDQ
  請大家再耐心等我(扭)
  
  然後、老樣子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