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小野健斗 女-貓澤冰淚(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金色的陽,灑落在白色的大床上,當健斗好不容易被高舉的太陽喚醒,原本應在大床另一端的冰淚早就不見人影,撐起了身子,緩緩的伸了個懶腰,撫過了自己的一頭亂髮,走向了餐廳,桌上擺好了早餐,冰箱上留了字條,拿下了留言,健斗笑了笑。
  
  『早餐在桌上,午餐在冰箱裡,餓就拿出來微波吃。』紙條上這麼寫了。
  
  健斗抓起了桌上的三明治,輕咬了一口,滿足的加深了笑容,太過於滿足和幸福,讓他一點都不想回憶起一年前的過去。
  
  一年前……這樣的字眼讓健斗垂下了眼簾,為什麼現在還會閃過以前的畫面?讓他厭惡的心痛,令他煩躁的臉孔,健斗難得蹙起了眉,緊緊鎖住的倒八,往事讓他感到頭痛,直到瞥見了吧台上,不知何時與冰淚的合照,眉心的結,才解鎖。
  
  撐著腮,他拿著三明治發呆了好久……
  他不願回想的世界,也沒必要讓冰淚知道。
  他只是她的寵物,而她是他可以依賴的主人,如此而已。
  
  ×
  
  「冰淚,等等沒課要去逛逛街嗎?」下課時間,坐在位置上看書的冰淚,被突如其來的輕拍嚇了下,回首,留著俏麗短髮,面容可愛,一雙漂亮的大眼和燦爛的笑容直望著自己,讓冰淚跟著揚開了弧。
  
  「堀北真希,妳嚇到我了,我要直接回家啊,妳忘了?」冰淚淺笑著,輕回應了。
  
  「對喔,因為妳家的小狗狗在等著妳回去餵食嘛。」真希恍然,坐到了冰淚的身邊,一副了然於心的樣子,笑容帶點揶揄。
  
  「小狗狗,這倒是滿貼切的。」和真希交換了一個充斥笑意的眼神,她家的小狗狗,真希是唯一見過、也知道真實的人。
  
  「真是寵物至上主義者,好吧,那我就當個乖寶寶回家好了,幫我跟小狗狗問好囉。」真希的笑容是一貫的燦爛,聲音也是一如往常的可愛,兩個女孩甜甜的相視一笑,直到外頭有個人詢問了冰淚的名字。
  
  「貓澤,有人找妳喔。」站在門邊的同學喚了聲冰淚的名字,才方一回過頭,冰淚就見得外頭站著一個高大,戴著眼鏡,樣貌斯文如書生一般的俊秀男子就站在教室外,揚開了溫柔的微笑,望向了冰淚。
  
  「好。」冰淚回應了他一笑,走向了外頭。
  
  「淚,這個假日有空嗎?我們到遊樂園走走好不?」男子見了她,親暱的喚了她的名,顏上的笑容溫柔體貼,多了些成熟穩重的味道……
  
  「假日啊……抱歉,我剛好跟別人有約了耶,不好意思了、麻生。」看了斯文的男子一眼,冰淚懷著歉意的笑了笑,可以的話她也很想答應,不過她想到了已經先和健斗有了約。
  
  「啊,沒關係沒關係,是我問的有點突然,那麼、下次吧。」名為麻生的男子笑了笑,諒解的回應著,任誰、都會覺得體貼是吧?
  
  「嗯。」冰淚點了點頭,和麻生道別,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為了狗狗推掉跟中山麻生的約會是嗎?做為妳的男朋友居然不如一隻寵物,中山麻生還真悲哀。」坐在冰淚身邊的真希,輕聲的說著,真希的口氣裡有些許的揶揄。
  
  「有這麼嚴重嗎?我昨天就和健斗約好了,這也沒辦法啊,做人總是要守信用,如果我先跟妳約好,也會拒絕麻生。」冰淚看了看真希,對她而言,約定比什麼都要重要,男朋友……這對她而言並不是絕對……
  
  「我知道,我只是說說嘛,別緊張。」真希摸了摸冰淚的頭,淺淺的笑了笑。
  
  這麼平靜的生活,看似沒有一點瑕疵,冰淚的身邊,有朋友、有情人……
  她怎麼還是覺得不對勁?
  冰淚沒有查覺……她心裡的那一道裂痕,始終沒有被填滿…
  
  ×
  
  提著沉重的書包,旋開了家裡的大門,慣性的一句我回來了,居然沒有回聲,冰淚詫異的往前挪了幾步,客廳一片墨色映染,外頭幾許霓虹閃爍進窗,空無一人……詫異的皺了眉,在冰淚回家的時候健斗不在,這種情形從來就沒有過,但,訝異不過兩秒,由後而來的一陣體溫,看似纖弱的手臂一擁,她瘦小的身子,立即被鎖個滿懷……
  
  「呀?!」突如其來的擁抱,嚇得冰淚一聲尖叫,稍一回首,健斗的頭,就這麼靠在她的肩上,兩人相距二十五公分有的身高,使得健斗必須要彎下身才能靠近冰淚,明明是個高大的男人,做為冰淚的保護者都綽綽有餘的健斗,可現在這幅景象、卻像極了渴求些什麼、害怕著什麼的小狗。
  
  「健斗?你嚇到我了……怎麼了?為什麼哭了?!」瞧見了是健斗,冰淚旋過身,托住了健斗的顏,詫異的發現了他那如墨一般、像是寵物似的大眼,淌著楚楚可憐的眼淚,讓人心疼的蹙緊了眉……抹去了他的淚,冰淚不捨的問著。
  
  「……沒什麼,我只是……」猶豫著該不該將話說出口,直起身子……冰淚的手便碰不到他的顏,這高大卻又纖弱的身形啊…
  
  「嗯?」抬頭望著他,冰淚等著他的回答。
  
  「我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健斗回應的輕,冰淚感覺到強烈的顫抖,像是、一年前他無助徬徨、卻又倔強的模樣。
  
  「嗯……吃飽了嗎?」揚開了笑容,冰淚並沒有繼續追問事由,只是溫柔的問著,環過健斗比起一般男人都要纖弱許多的腰,感覺到健斗的顫抖已不再那樣的劇烈。
  
  「啊?還沒……」冰淚的溫暖,一直以來,總能適時的平撫他的任何負面情緒,包括恐懼、包括不滿。
  
  「那麼、你想吃什麼?」那笑容依舊燦爛耀眼。
  
  「……親子丼。」凝視著冰淚的顏,健斗下意識的說出了食物的名字。
  
  「好,等一下喔。」鬆開了手,才正想轉身到廚房,卻又立即的被一股拉力鎖回懷中,他的體溫,不知為何的冰涼,他的心跳,不知為何的迅速,他的身形,不知為何的顫抖,回首,冰淚微蹙了眉,健斗不同於平常的行逕,讓她莫名的心疼。
  
  沉默、望著像是在渴求什麼的健斗,冰淚只是任由他抱著,她知道的,他們都貪戀著彼此的體溫,就因為這樣,他們才無法離開擁有彼此的世界,就算,那樣的世界,只不過是他們各自心中最深最深的一塊小角落。
  
  就像是、習慣。
  
  「妳不問嗎?」埋在她肩頭的聲音,聽起來微弱。
  
  「嗯……要出去吃東西嗎?」不相干的問題讓健斗一整個哭笑不得,她究竟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裝不想問?
  
  「我不是說這個啦!」提高的分貝有些孩子般的氣惱,鬆開了雙手,健斗開始認真的考慮要不要將來龍去脈告訴眼前這個什麼也不知道的小主人。
  
  「我知道,所以我不問,過一陣子你就會告訴我了不是?」支著頭,一張的娃娃臉,搭上好看的笑容,是一抹天真的孩子氣。
  
  讓他忍不住再次伸手抱緊。
  
  任由他的體溫佔領自己,輕輕回應了他的擁抱,輕輕拍撫著健斗的背,在那只有兩人的夜裡,這樣的擁抱卻比什麼都要真實,甚至比起情人,都要來得能填補彼此的空洞。
  
  那是無須言語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