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條碼貓 女-樊泠淚(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聖誕賀文
前言:條碼貓擬人有 私人設定有 慎入

  


  那喚著的聲音,是那樣的溫柔。
  那凝視的眸底,是這樣的澄明。
  那燦爛的唇揚,是如此的快樂。
  
  「吶,小貓,跟我回家好不?」妳溫柔的看著,在妳面前的我。
  
  來往絡繹不絕的客人,妳並不是第一個這樣和我說話的人,可愛的東西總是有人喜歡、總是有人想要,而那不過是種佔有的念頭,想好好呵護的人少之又少。
  
  討厭人類。
  因為他們總是,將不喜歡的東西隨之拋棄。
  
  討厭人類。
  因為他們總是,以為佔有了你就等於支配。
  
  可妳的眼神是如此的溫柔,蔥白的手指撫過我的髮,一雙漂亮的墨黑色瞳孔凝視著,妳不像其他人一般,那像是在看玩具的眼神,而是種打從心底的真誠,那溫暖叫我無法反應……
  
  「走開。」拍開了妳撫上來的掌,我淡漠的打發了妳,然而不過是簡單的兩個字卻像是有殺傷力似的,妳鎖了鎖眉心,覆住了被我拍過的手,那表情是一臉的受傷……
  
  為什麼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因為我說了那樣的話?
  從來沒有人會因為這句話而如此難過,他們最多識趣的走開,偶爾是一臉嫌惡的表情離去。
  
  「沒關係,我會再過來看你。」妳強打起了笑容,我幾乎可以從妳眼底看見、若不是妳急急的掩住,便要奪眶而出的眼淚。
  
  為什麼?
  只不過是一句走開。
  
  我不懂。
  
  ×
  
  妳再度出現。
  
  不偏不倚的二十四小時之後,妳在架上隨意的挑了瓶飲料,很受女孩子歡迎的水蜜桃飲品,而後到櫃台結帳,繞過了我。
  
  瞧?這不就是了嗎?
  昨天那還一臉的受傷,今天就將你遺忘,這就是人類。
  
  將心底升起的、那小小的期待,快些用抹布抹除吧。
  
  「吶,小貓,這個送你好不?你喜歡甜的飲料嗎?」出乎意料的,妳走向了我的面前,將那瓶裝的飲料遞給我,一貫燦爛的笑容,我看不見昨天受傷的痕跡,但是、隱約的能查覺,妳的聲音有幾絲的苦澀和哽咽……
  
  因為我嗎?
  那哭腔……
  
  「不喜歡。」瞥開了眼,我無法凝視妳那溫柔的神情,彷彿再多一些就會被牽走似的,那心悸的感覺叫人惶恐的難受。
  
  「是嗎……」不見妳,但聽得出妳聲音裡的幾許落寞,起了身,妳離開我的面前,我看不見妳的表情,但是知道,我肯定狠狠的傷了妳的心。
  
  人類。
  是如此脆弱的動物嗎?
  
  不明顯的對話,傳進了我的耳裡,可仍叫我一字一句聽得明白。
  
  「OPEN醬,這個給你好不?」妳的聲音。
  「啊?妳不是想喝才買的嗎?」OPEN醬聽起來一頭霧水。
  「現在不想了,嘿嘿。」裝作淘氣的笑了笑,妳沒有明說理由。
  「喔,好吧。」看來OPEN醬一頭霧水的收下了那被我拒絕的飲料。
  
  為什麼?
  我的拒絕如此的殘忍嗎?
  
  我不懂。
  
  ×
  
  妳按時的來報到。
  
  每天買上不一樣的東西,多半是吃的,偶爾也有小玩具等等之類的奇怪物品,看來那並不是妳所需要的,因為妳總是將那些東西拿到我的面前,問著我喜不喜歡,想不想要。
  
  而我總是一次次的拒絕。
  
  妳顏上的傷痕一天一天的讓我加深,我有幾次幾乎可以見到妳潰堤的眼淚,讓我拒絕的妳,顏上的神情是如此的寂寞,隨後妳總會迅速的強打起笑容,摸摸我的頭後離去。
  
  我所拒絕的東西,全都到了OPEN醬他們的手裡。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
  我只不過是沒有人要的小貓罷了。
  
  妳的好只會更讓我不知所措,妳那寂寞的表情只會讓我更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妳快要哭泣的臉龐會讓我想要將妳攬在懷裡,不要這樣,我不想對妳、產生任何可能的感情,拜託……
  
  「妳又買了不帶回去啊?」OPEN醬皺起了眉頭。
  「嗯,我後悔了嘛。」妳依然沒有告訴他實情,笑著。
  「明明是為了他不是嗎?」OPEN醬的聲音無奈。
  「哪有、不是這樣……」妳的聲音明顯的心虛了起來。
  
  我望著低下頭去的妳,那封住的心隱隱的痛了起來,呼吸裡一陣難過的窒息,鎖起的眉心有些輕微的疼痛,那叫在乎嗎?像是從前那待在主人身邊的心情一樣?像是這麼樣的一輩子待在一個人身邊的感情……
  
  可是最後等待我的是拋棄啊!!
  叫我怎麼再相信……
  
  「唉,你總是這麼冷淡的對她呢。」OPEN醬走近我身邊,蹲下身子這麼說著。
  「我一直都這樣。」聲音放緩了點,武裝起的冷漠放了鬆。
  「才怪,最近看你跟客人比較有說有笑啦,可是對她你都一樣。」OPEN醬總是看穿了很多事。
  
  我沉默,因為我不知道如何回應。
  
  「她很關心你。」
  我知道。
  「她常常看著你。」
  我知道。
  「她想討你開心。」
  我知道。
  「她想安慰曾經受傷的你。」
  我知道。
  「她只是想你可以好好的笑而已啊!」
  我……
  
  為什麼?
  對一個陌生的人這樣關心,我哪點值得妳這麼做?
  
  我不懂。
  
  ×
  
  妳沒有出現在店裡。
  
  很意外的,這是這三個月以來唯一的一次破例吧?曾經看妳撐著病號,依然在同一個時間裡來到店裡,曾經看妳就是冒著大雨、連雨傘都不敷使用的天氣,還是來了,平日、休假,妳像是報時鳥一樣的準時。
  
  今天卻失靈了。
  
  這樣的改變讓我有些侷促不安,起了身在店裡來回走動,外頭的大雨傾盆,明明不是雨季的冬,卻是讓雨給打了個又濕又冷,發生了什麼意外嗎?我的心裡竟然會感到如此的惶惶不定。
  
  「怎麼了?一直走來走去?」OPEN醬關心的過來詢問。
  「啊、沒有……沒什麼……」無法率直的說出那種心情,在心上模糊的感覺……
  「因為她沒有來嗎?」OPEN醬凝神的看著我。
  「不是……」而那是我第一次躲開他的眼神,心虛。
  
  妳沒有來,不過就是沒有來而已,有什麼是需要我在乎的?我們的界線只不過比陌生人再往前一點,只不過可以稱得上是認識罷了……
  
  只是如此嗎……
  大雨落地的嘩啦聲響,無法回答我的任何問題……
  
  為什麼?
  對我而言,妳不過是我生命裡的一個過客。
  但時時刻刻提醒的那心痛……
  
  我不懂。
  
  ×
  
  過午,雨沒有停歇的跡象。
  妳也沒有出現任何蹤影。
  
  聊勝於無的看著外頭不停的大雨,惹人嫌的天氣,而我的心無法平覆,究竟怎麼了?妳的影子,妳的面容,揮不去的在我腦海裡,心煩的一起身,外頭清冷毫無人煙的街道上,那瘦小的身影,引住了我的目光……
  
  一陣顫動,我邁開了步伐出了店門,那動作迅速得連其他人都驚訝的望著我,
  但那沒有使我停下腳步。
  
  奔著到那身影的面前,大雨淋了我一身,用力過猛還不斷的喘著氣,望著、妳那蒼白且濕透的好看臉蛋,衣衫極度單薄,妳對上了我的眼,神情是無法掩藏的傷痛,但妳仍向著我打起了笑容。
  
  「啊、小貓,對不起,我今天有事忘了到店裡呢。」妳抹了抹顏上的水痕,聲音在大雨裡,卻格外清晰。
  
  皺起了眉心,顫抖的伸出了手抹去妳面容上不斷出現的水痕,才發現,那溫熱的水,不是雨,是從妳那漂亮的眸底溢出的,眼淚。
  
  再也無法克制的將妳拉進了懷裡,力道是連自己也驚訝的大,雨裡,妳即使冰涼的身體也是如此的溫熱,為什麼妳一臉受傷的表情,為什麼要哭泣,為什麼那讓我的心如此疼痛像是要被撕裂似的,如果是我,我向妳道歉,不要再露出那種樣子好不好……
  
  心痛。
  自從被丟棄後,曾有這麼明顯而且強烈的感覺到嗎?
  
  在我懷中的妳,不住的顫抖,即使大雨讓世界的一切都消了音,我還是聽得見的,妳聲淚俱下的哭聲,我除了將妳緊摟,別無他法。
  
  為什麼?
  感情總在不知不覺的時候越了線,總是扯的人心無法招架。
  
  我不懂。
  
  ×
  
  在充滿暖意的店裡。
  
  妳換上了乾淨的衣物,靜靜的坐在一邊,接過OPEN醬幫忙加熱過的牛奶,妳望著,若有所思,替妳弄乾了頭髮,輕輕的梳理,那髮像是貓毛似的柔軟,我順著,沉默染上的是平靜而一點都不顯得不自然。
  
  「三個月前……大約是、遇到你之前的沒多久……」妳緩緩的開了口。
  
  妳和妳交往多時的戀人間出了問題,對方突如其來的冷淡,藉口推掉你們之間的所有約會,不知是不是刻意漏接了妳的來電,而妳完全弄不清發生了什麼事,只是默默的承受著那冷淡所帶來的傷痕,一次一次傷的自己好痛,而不死心的靠近。
  
  然後,妳在這裡遇見了我,那個和妳帶著近乎相同眼神的我,甚至是更深沉的絕望,在我的心上看到了與妳掛著一樣的傷痕,妳是如此不捨,妳靠近,那想要陪伴的話語出於安慰,卻讓我狠狠的拒絕,猶如妳的戀人傷妳似的殘忍。
  
  可妳、從來沒有放棄的出現在我面前,像是想將那變形生鏽而且緊閉的心門拉開,像是不想讓我沉淪到那永遠的悲傷之中。
  
  直到今天……
  妳的戀人提出了分手,帶著他身邊站著的新女孩,一臉得勝似的看著妳。
  
  「我現在才知道……陷在悲傷裡的人……根本無法拔出來……時間根本無法讓傷口結痂……我真傻,還自以為能把你從絕望裡帶走,連我自己都已經身陷絕望了不是嗎……」妳的聲音空洞而不帶生氣……
  
  「不是這樣!」從妳身後緊擁,眼底的淚水無法停下的奔流。
  
  「不是這樣的……妳把我帶出來了……我只是害怕而已……我不是……不是真的想要傷害妳……不要陷入絕望裡,我、我會陪著妳,永遠永遠都在妳的身邊,永遠永遠保護妳……」誓言,我有多久沒有對一個人如此的說過?那想在一個人身邊強烈的情感,甚至不只是陪伴,而是想要守護……
  
  作為一隻寵物,我也能如此的保護一個人嗎?
  
  妳無聲無息的挨向了我的肩上,看不見妳的顏,但我肯定妳那微顫的身子是受了眼淚的影響之故,攬著,哀傷承接了所有的回應……
  
  在那被彼此遺忘的、感情線裡……
  
  ×
  
  陽出,那金黃的暖意在冬季裡熱度舒適而恰到好處,呻吟了會,我不情願的緩緩睜眼,理當睡在我懷裡的妳現在不見人影,起了身,昨晚夢中的畫面清晰,而且歷歷在目。
  
  之後又過了多久?
  能在妳身邊,誰又在乎時間?
  
  「你起來啦?」站在窗邊的妳,回眸對我一笑,染上了陽光的燦爛,如此的美麗。
  
  「嗯,今天不用工作啊?」下床從妳身後攬過,我喜歡妳在我的懷裡,讓我保護的感覺,也喜歡妳抱著我,呵護我的感覺。
  
  那相互依偎、彼此需要的關係,是比什麼都要鮮明的情感。
  
  「我休假。」妳笑了笑,拉著我的手將妳扣得更緊。
  
  「十二月二十四休假?還真是時候。」蹭著妳長及腰際的髮絲,輕輕的享受妳的香氣,喜歡在妳身邊,那不變的寧靜與平穩。
  
  「平安夜嗎?今年的聖誕節你想要什麼當禮物?」旋過身子,妳迎上了我的雙眸,一如初見時的那雙溫柔大眼,澄明、沒有遮掩、帶點淡然憂鬱,但卻沒有哀愁。
  
  我凝視、不語、若有所思。
  
  「怎麼了?」妳撫過我的頰邊,指尖的溫度些微低下,卻讓人覺得舒服。
  
  「我昨天夢到我們認識那個時候的事情。」輕輕揚過唇邊的笑容,摟著妳跌進了一旁的搖椅裡,享受著不需要語言也可以溝通那種輕鬆的沉默。
  
  「三年前的平安夜?那天下著大雨呢。」妳挨著我的肩,神色約略一變,並不是多美好的記憶,那仍使妳心痛不止?
  
  「那是我們在一起的契機,我的夢從妳說要將我帶回家的時候開始。」輕描淡寫的帶過了那在我心底留下深刻印象、妳在我的懷疑哭泣不止的那天,傷痕、不需要再無限的漫延。
  
  「這麼長啊?這麼印象深刻嗎?」妳輕笑,那緊靠的身子,像是想要獲得多一點的溫暖。
  
  「是啊,對我而言像在絕望中看到奇蹟一樣。」輕語,妳也許不知道吧?我的過去、晦暗無光的那段,是因為妳才開始亮起了明燈,因為妳才開始讓我憶起那生命的熱度。
  
  「奇蹟嗎?也許這是互相的、也不一定。」妳碎語低呢。
  
  「嗯。」回應。
  
  「那麼今年耶誕,你到底想要什麼?」妳笑著問了,話題轉回了原地。
  
  「這樣就夠了,我不用另外一個奇蹟。」對、只要妳在我身邊,時間就只剩下了永遠。
  
  「你啊……」從我懷裡起了身,拿起了方在床頭的某件物事,往我的頸上一繞。
  
  是條白色圍巾。
  
  「早知道你什麼都不想要,我只好隨便挑了,就算它不是我打的也不許丟掉、不許弄髒。」妳窩回了我的懷裡,輕笑帶著玩笑的命令,連空氣都那麼樣的溫暖柔和。
  
  「是、絕對不會,我的主人。」繞過妳的腰際,沉默襲捲我們之間,那平靜的呼吸,不需要太多的波濤,只有守在彼此身邊的念頭。
  
  遇上妳我才懂了,溫柔該是什麼樣。
  遇上妳我才懂了,接受其實不可怕。
  遇上妳我才懂了,絕望不會是永遠。
  遇上妳我才懂了,那心的熱度,是愛。
  
  因為妳我才知道守護一個人的快樂,與被保護的溫暖。
  
  「聖誕快樂,小貓咪。」
  「謝謝妳、泠淚。」
  
  -The End- 2009/12/25 20:44
  
  豚*念
  老實說,這篇的設定,是從OL擬人本裡面來的
  現在有好多的OL擬人本XDDDDD,不過按官方設條碼貓是母的(揍)
  但我喜歡他是公的(喂!)所以就這樣延用了某本同人的設定了
  條碼貓的過去應該挺黑暗的,這邊裡沒有寫,因為我就...照那本同人的設定嘛XD~
  只不過我寫成BG文而已(喂)
  劇情當然不一樣(差很多...)
  後來這篇順理成章的成了賀文(啥?!)
  
  順帶一提,女主角的全名是樊泠淚
  其實是一個創了很久的女孩XD,個性,之後的某篇會再提(喂!!)
  
  這算是我真的隔很久沒發文的一次吧@@”
  上次發已經是11/22的事了耶(揍)
  最近事情真的很多很忙= =+
  嘛~最後就祝大家~聖誕快樂!!
  希望你們喜歡這篇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