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龜梨和也 女-貓澤冰淚
類型:愛情甜文 生日賀文

   二月末,這次的冬似乎比往年更來得冷,路上的積雪未融,皓月的光映著雪白得像似會發光似的,二十二日的十一半點,她一個人坐在未打烊的咖啡屋裡,藍山的香氣,她慣性的蹙起眉,咖啡的苦澀,總讓她難以下喉,看了身旁包裝精美的禮物,她沒有把握今晚他會不會出現,耳機裡播放著一首她喜歡的歌曲,讓她跌入了深深的回憶裡……
  
  有時候,二十歲的貓澤冰淚會承認自己是個戀舊的人,她喜歡用了六年的相機,就算壞了還捨不得丟,她喜歡以前成堆的外語報告,勝過現在什麼也沒事做的閒,噢,好吧,那是有點討厭,她喜歡以前的朋友,勝過現在陌生連說心事也不能的同學,她更喜歡以前,還沒有成名,卻一起談著夢想的那個人,而不是現在,忙碌的連自己也忘了的……他。
  
  啜了口藍山,苦澀加上些許的酸意讓冰淚蹙了眉頭,真奇怪,不喜歡咖啡的自己,最近卻照著新聞上報導的說法,每天喝七杯咖啡麻醉自己,新聞上是說只要一天喝超過一千一百CC的咖啡,長期下來就會產上幻覺,人家報導的是會危害人體,那妳又把自己的身體當成什麼了?
  
  第三杯的藍山,她膩了。
  耳際傳來的音樂,瞥眼望見了老闆個人的電視上,出現了那個人的身影,冰淚鎖了鎖眉心。
  活了二十年,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眼淚這麼樣的不爭氣。
  
  龜梨和也,變得人是我,還是你?
  
  十二點的鐘聲響起,二十三日了,這是第幾次和他約好了,而他沒有出現?看來,今年的生日禮物一樣也送不出去了,輕聲的嘆息,過往就算是懷念又有什麼意義呢?已經不會回來的日子,也許……他們本來就不適合在一起。
  
  起了身,拿起了禮物,凝視了幾秒……
  
  「怎麼,冰淚?又要跟之前一樣嗎?」正在吧台擦著酒杯的老闆,留著幾縷鬍子,微胖的身形搭上他的老態,讓人感覺到和藹,在鬍子裡的笑顏,更是讓人覺得暖。
  
  「不了…武爺,這次不再麻煩你了。」冰淚看了看手中的禮物,第一次的失約……是在三年前,龜梨二十歲生日的那年,那天、明明約好了,最後卻因為他要工作不能到而收場,冰淚體諒,畢竟,他是藝人,何況他還是躲著事務所的命令,偷偷和自己交往的…
  
  原本冰淚並不在意,她也以為自己可以習慣這樣淡淡的關係連繫,是,她是習慣了,但是,也累了,也許就是因為愛,才會覺得不能見面的日子這麼煎熬,想念的擁抱,失落時少了熟悉的體溫,她只不過是個普通的女孩,沒有真的這麼堅強能在沒有情人的擁抱裡生活。
  
  與其這麼苦苦的想著一個人,是不是乾脆的放手會好些?
  
  「妳不再等一會兒嗎?說不定等等小龜就來了,或是向之前那樣?」被稱為武爺的老闆,和龜梨、冰淚都是舊識,從他們交往起的時候就認識了,武爺像是他們的爺爺一般,看著他們的戀情一路走來這裡,也明白,他們的這四年,走的有多麼辛苦。
  
  「不了,他應該不會來了,一直讓武爺幫我轉交也不是,再說……我本來就多少有點心理準備,我走了,再見。」話頭輕輕的,讓人感覺不出一絲怒意,三年來,她一直把在龜梨沒有收到的生日禮物放在武爺那,請武爺轉交,但、事實上,龜梨是否收到了,她並不清楚。
  
  「呵呵呵,再坐一下吧,就當是陪陪武爺好不?武爺請妳喝茶,冰淚不喜歡咖啡吧?那就別勉強自己喝。」露出了和靄的笑容,端上了一杯桃紅色的飲料,看起來或者更像石榴紅,讓冰淚愣了一下。
  
  「好吧。」笑了笑,冰淚順從的坐下,輕輕攪動了杯中的冰塊,靜靜的坐著,就想起了這段感情的開始,冰淚已經忘了是怎麼和小龜認識、又怎麼會走在一起了,她只記得……有段時間,只是牽手和擁抱,就能讓她絕對幸福……
  
  忙碌,沖淡了理所當然相處時間。
  她並不是想抱怨什麼,只不過是偶爾也想,能有時間好好的見上一面,聊上一些。
  什麼時候、這些簡單要求都變得這麼的……困難……
  
  「又在想些什麼啊?」武爺和藹的問著。
  
  「不……沒有什麼,只是……」否認,卻又忍不住皺眉。
  
  「只是、只是又想起了小龜的事了對吧?」武爺笑了,這丫頭想些什麼,當真有這麼難猜嗎?
  
  「武爺,你覺得怎麼樣才算愛一個人?」伏在吧台上,冰淚緩緩的啜著果汁,望著漂亮而有些透明的紅色液體,映染著那樣的顏色,像是被迷惑似的,怔怔的看著那杯中的液體,幾許升起的氣泡,到了水面上消逝。
  
  她的疲倦感,消不去,不知道是怎麼樣的鬱悶感,壓得她喘不過氣……
  
  「呵呵,怎麼來問我這個老頭子?那冰淚覺得呢?」擦著已經發亮到可以當鏡子用的器皿,武爺不改他和藹的笑容,將原本的問題丟給了冰淚。
  
  「……我不知道……」冰淚遲疑,原本,她以為愛情就是兩情相悅的延伸,兩人在一起就是雙倍的笑容與幸福,只是牽手都可以讓人心跳不止,偶爾伴隨著不能見面而想念的苦澀,但現在呢?因忙碌產生的隔閡,因環境出現的疏離,迷失了當初為何在一起的心情,她現在連自己是不安還是不耐都不知道,她已不明白,愛,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呵呵,我覺得,每個人對於愛情存在的認定及形式都不同,但是…我認為,除了幸福與不安之外,愛,都是建立在信任之上,愛一個人,相信對方也是很重要的不是嗎?冰淚都相信了小龜這麼久,體諒他是因為工作才不能常見面,何不再堅持下去呢?」武爺緩緩的說著,蒼老沙啞的聲音,聽起來雖然格外有說服力,卻讓冰淚蹙了下眉……
  
  「武爺……我不是不相信和也,只是多多少少覺得疲倦、不安,我不是沒有感覺,也會有覺得寂寞、覺得累而想要被擁抱的時候……」冰淚說得輕,這麼淡的話語裡,藏著多少積累已久的委屈?
  
  「呵呵,冰淚,這麼在乎這些事,妳又曾經告訴過小龜多少呢?」武爺的一句話,卻讓冰淚無法回應,是,她是不曾告訴過龜梨,但那是因為……
  
  「妳和小龜畢竟是不同人,妳不說出口的話,他也沒辦法知道妳心裡所有的想法不是?妳和小龜都認識這麼久了,應該也很清楚,他並不是會因為妳說了這些話而感到困擾的人,是嗎?」武爺和藹的說著。
  
  攪動著桃紅色的液體,冰淚沒想到武爺看得這麼徹底,她的確很少向小龜提起自己的感受,也像武爺說的,因為她不想讓龜梨覺得困擾,所以她寧願把所有的不安都藏在心裡……
  
  她向來,就不是個會讓人擔心的小孩……
  可也就因為這樣,才更讓人覺得心疼不是?
  
  「哦,這麼快兩點半啦,妳家應該有人在等妳吧,快回去吧。」武爺笑了笑,催促著冰淚回家,怪了,剛才不是還叫自己留……
  
  「武爺,我是一個人住,怎麼會有人在等我?」冰淚以為幽默的武爺是想開開玩笑。
  
  「呵呵,也很晚了,妳也該回去了。」武爺伸出已然被年輪畫上痕跡的大掌,輕輕摸了冰淚的腦袋,一貫的和藹,卻讓冰淚一頭霧水。
  
  「那、好吧,我先走了。」時間也晚了,她也累了……
  
  「冰淚,告訴妳一件事,小龜他,前三次的約定,他可是都有遵守的喔。」在冰淚臨行前,武爺那迷一般的話,又讓冰淚一蹙眉。
  
  明明就沒見人,這算有守約嗎?
  算了,回家吧,反正在心裡說服自己千萬遍要習慣,總能習慣的吧……
  
  明明已經是末冬,陣陣寒風吹來還是覺得刺骨,拉高了領子,看了看手上的袋子,禮物靜靜的躺著,冷風瞬間將她的思緒凍結成冰,快些回家吧,雖然她喜歡冷些的天氣,也不必讓她像這樣寸步難行啊……
  
  雖然,到了家門口,她馬上就愣住而忘了想立刻進屋的事情。
  
  「還真慢啊,我快冷死了。」熟悉的顏、溫柔的笑、削瘦的身形,在冰淚不敢置信的眼裡,映出了他人的樣子,那是幻影?!會不會也太過真實……
  
  「你……是真人?」一傻,這問題,讓龜梨哭笑不得。
  
  「噗,那當然啊,妳在傻什麼?」龜梨笑了笑,撫亂了冰淚的髮,她卻沒有躲開,看表情,是還在驚訝的樣子,那溫柔的笑容越揚越開,是冰淚所想念的……
  
  「可是你不是在忙?我在武爺那邊等了你很久,我以為……」見了他,卻反而慌了手腳,在腦中設想好的各種腳本來說服自己,這下可說是一瞬間被推翻……
  
  「我是在忙啊,本想說要去武爺那,後來想想妳大概回來了,我就直接過來了。」捏了捏冰淚的臉頰,龜梨的手,凍的好冰……
  
  「……你站了多久?」抬首,冰淚心疼的表情完全的浮在顏上。
  
  「不會很久,因為今天,一定要見到妳才行。」龜梨的笑容,一貫讓人想哭的溫柔。
  
  「今天?為何?」冰淚不解。
  
  「因為我聽武爺說,妳以為我已經失約三次了,這次再沒見到妳,我怕妳宰了我。」溫柔的玩笑,龜梨依著冰淚的頰邊取暖,冰淚也沒有躲開,只是看著。
  
  「你沒有嗎……?」柳眉蹙成了八字,冰淚說不上現在的心裡是喜是悲…每次都見不著人,這不算失約嗎?
  
  「我都有去喔,只是都是凌晨三、四點的事,妳已經先回家啦,禮物我都有自己去拿呢。」笑著,讓冰淚伸出了手,緊緊的抱住龜梨,瞬間潰堤的眼淚,沖掉了她所有的不安,和自己營造出的寂寞假象。
  
  「我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好想你……我明明這麼的想你卻不敢告訴你,我明明這麼想要見到你卻沒辦法去找你,我好怕讓你困擾,我怕你討、唔……」想說的話還沒說完,聲音就被一抹冰涼給截去,讓人窒息的、霸道的、卻又溫柔的,吻。
  
  「我知道,對不起,讓妳不安了,原諒我好不?」唇畔熟悉的語氣,呼吸熟悉的熱度,都讓淚水模糊了視線……
  
  「好……」點點頭,瘦小的冰淚,讓龜梨一使力,就將她抱離了地面。
  
  「今天我生日,該跟我說什麼?」溫柔而無賴的索求。
  
  「生日快樂,恭喜你二十三歲了,和也。」一笑,抵住他的額,遲來的生日祝賀。
  
  「禮物?」笑。
  
  「這裡。」拿出。
  
  「我要這邊的。」湊近。
  
  吻、隨著飄落的白色,掃去了所有陰霾。
  生日快樂,龜梨和也。
  
  -The End-
  
  豚*念
  
  這篇...生的很趕~而且還重寫了一次
  原本並不是這樣的架構~顯然我比較喜歡這個
  字數也超過握我的預期了~
  看來我還是習慣把文寫的很甜很甜~
  這篇也沒有分段貼...想說也沒什麼必要
  畢竟是賀文~不要超字數就好!(揍)
  這是小龜的生日賀文~
  恭喜他二十三歲了喔~
  篇名取得很臨時= =+感覺跟內容也沒什麼關係= =~
  我總不能直接叫生日賀文吧!!!所以~就原諒我吧~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