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很無聊...
看到別人寫又想寫了(揍)

  【寫手一百問。】
 
1.你的名字是?暱稱與筆名的由來?
筆名是:Irukaneko、豚仔
其實最早是Dolphin,英文的海豚,純粹是因為喜歡海豚。
後來改用日文拼法的Iruka加上Neko,表示海豚貓的意思。
  
2.出生年月日?請問你幾歲?
1988/04/15,現在二十
  
3.你現在是什麼身分呢?
死二技一年級的白目新生(啥?!)
  
4.用的電腦是Mac還是Win?
Win。
  
5.何時接觸寫作的?
國三吧,正確來說是國三沒錯…(默)
  
6.用手寫的還是電腦的?
通常用手寫的都會越寫越長,電打的都是短篇。
所以是都有(點頭)
  
7.寫作時會想什麼的?
描述詞句,會習慣用很多的形容詞,然後是故事走向跟場景,人物的心情等等。
 
8.有做網頁嗎?名稱是?
網頁是沒有…
部落就有。
小說部落-*清風.寧靜.午后*
遊記部落-*Dream of Backpacker*
專欄-*觀用.愛情*
  
9.名稱由來?
小說部落-*清風.寧靜.午后*
想像在一個有點風而請寧靜的下午,就坐在庭院的搖椅裡看著書,完美的詩情畫意。
  
遊記部落-*Dream of Backpacker*
想成為背包客的心情,這是最簡單的(笑)
  
專欄-*觀用.愛情*
只供給眼睛觀賞的愛情,無法觸碰,非實質的,也就是觀用的愛情了。
  
10.主要內容是?
一般都是寫同人小說比較多,BG向。
遊記的話,就是以自己出去闖蕩為主的內容(笑)
 
11.做網站的動機?
純粹想拿來放小說…OTL
  
12.有邊聽音樂寫作的習慣嗎? 
要看文章的性質耶,悲文會想聽悲歌來寫。
不過認真說起來我好想隨時都在聽歌…
  
13.通常寫作的靈感來源是?
不一定喔。
有時候是一首歌,有時候可能是別人的文。
有時候是北鼻們的電視劇,一句話、一片景,都有可能。
我的range很廣
  
14.打草稿的工具?
幾乎不打草稿直接寫的…
硬要說草稿就是腦中成形了。
  
15.喜歡什麼類型的寫作?
認真說來…擅長的是愛情小品吧。
雖然喜文寫的很多,但其實喜歡寫有點悲的東西。
但是寫的少的東西反而好,比方血腥文啊,恐怖文等等。
  
16.寫一 篇作品需要多少時間?
短還是長?
短篇最快是14個小時弄完一篇。
長篇有拖過很一年多才寫完的。
  
17.目前最需要加強的地方?
劇情編排,起伏聽說不是很大…
  
18.通常會為了什麼而暫停寫作的?
暫停喔…沒靈感的時候,還有一陣子真的情緒低到最底的時候。
 
19.喜歡的作家是?
這是大家都很喜歡問的…
有倪匡、吳心怡、王林、蝴蝶、娜歐米、小白、宴綺…等等之類的。
  
20.喜歡那類型的人?
長得好看(毆)
好吧,特別的人。
  
21 喜歡的人?
目前…女兒們= =+,已經被我拿來作過文章的藝人們,還有老公們~~
 
22.寫作不可或缺之物?
靈感。
  
23.寫作時最頭痛的地方?
少爺跑出去溜躂的時候
  
24.推薦的小說相關店家?理由?
啊?看不懂…
小說相關店家?
出版社是明日,書店…有書就可以了,我不會要求太多的= =+
  
25.什麼人影響你的寫作最深?
目前…覺得沒遇過,認真說來應該是已經出書的小說家們吧。
還有一個用字遣詞很厲害的朋友。
增加了我不少描述功力。
  
26.習慣的風格?
愛情小品吧、BG,會寫不會看。
要說喜歡看的就是科幻、奇幻、恐怖。
  
27.有接觸別的小說家嗎?
滿多的吧,愛情、言情小說不會去看就是…
  
28.接觸多久了?
問倒我了,我不會記這個的…
  
29.曾製作過刊物或周邊嗎?
沒耶,就只是寫,然後放。
  
30.有投稿過雜誌嗎?
投過出版社,落馬(泣)
 
31.是否想過要成為職業作家?
想從事旅遊寫作,而不是正統的小說家。
  
32.除了職業作家外想做的行業?
當然是旅遊人囉!
 
33.認為寫作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應該是吧(笑),連上課都會不由自主在寫作的人。
根本就是小說中毒者(笑)
  
34.覺得自己很有寫作天份?
我比較覺得我是後天磨練來的= =+
雖然還是寫不好OTL
 
35.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寫作?
好問題,未來很難說。
希望可以永遠寫下去。
  
36.寫文章時曾遇到瓶頸嗎?
那當然啊…
一堆該丟的文都還在檔案夾裡…
怎麼樣都捨不得啊…
  
37.如果沒有接觸小說,你想你現在會...?
還是我啊,就沒有寫作而已,只是可能會是個不知道怎麼渡過閒時間的人。
  
38.寫作中涉足的範圍?
很廣,愛情小品、詩、恐怖、血腥都有。
  
39.有人非常喜歡你的作品嗎?
有遇過一個…因為我的文而從BL文改看BG的…
非常喜歡我的作品…我自己阿(笑)
 
40.覺得自己寫作有進步嗎?
一定會有的。
  
41.除了寫作外,最大的興趣或專長是?
畫圖,鋼琴和打擊。
 
42.如果現在不寫作,會做的事?
畫圖去吧。
  
43.曾因為寫作而影響日常生活嗎?
有,之前有一陣子靈感來的很密,常寫到半夜兩三點…超誇張
還有一整晚沒睡的…
 
44.有人曾對你寫作的喜好感到不能接受?
BG…喜歡的人超少吧。
很多人都不能接受啊。
  
45.家人或朋友知道嗎?
很多都知道,有沒有看過就是另一回事了。
 
46.擅長使用的寫作工具?
自動筆,16k筆記本,WORD系統
  
47.曾停筆一陣子嗎?
多久算一陣子?
一個月的話沒有,幾個星期有過。
  
48.承上,為什麼?
沒靈感呀,通常是寫完大長篇的時候,自我放空。
  
49.什麼情況下會恢復?
少爺回來就會恢復了。
  
50.擅長作內心的寫作嗎?
滿擅長的吧,我特別喜歡寫OS那種東西,尤其是很悲情的那種。
 
51.至今有可作為寫作上參考的書嗎?
我喜歡的小說都可以吧,賀賀蘇達娜很推薦!
 
52.寫自創嗎?
少…但是有寫過。
  
53.承上,有想出完整的故事嗎?
有啊,還是有,只是不知道有沒有完成。
 
54.喜歡作品自創還是衍生?
大部份是衍生。
  
55.有寫小品嗎?
嗯,大部分都是小品類的,長篇的也是有,不過都拖到兩三萬字…
不做五萬字以上的寫作,沒辦法拖那麼長。
  
56.是那類型的?
愛情、恐怖、血腥。
 
57.會參考周邊的作寫作嗎?
一般,有在看什麼書的話,多少會受影響。
 
58.通常作品的字數?
不一定吧,有長有短,短的兩三千都有,最長目前是到五萬。
  
59.認識很多寫作的朋友?
嗯,網路上很多都是因寫作認識的。
 
60.喜歡的顏色?
藍色、白色、黑色、粉色,總之就是柔和不刺激的顏色。
  
61.寫作時最重視什麼?
描述,場景啦,人物啦,衣服什麼的,會用很大量的形容詞。
 
62.曾接受過寫作的專業訓練?
誰會有啊,小時候上過的作文課算不算XD?
 
63.較喜歡小品還是長篇?
寫作當然是小品輕鬆,當然也喜歡把文章拖很長(應該說擅長?!)
 
64.喜歡寫悲情嗎?
會寫,也算喜歡,但是寫的少,總會因為主角虐不下去作罷。
不然我的悲文感覺比較美…
 
65.自認為自己的作品很有影響力?
嗯…還好,我喜歡自己寫自己看。
 
66.作品慣用的顏色?
濃淡皆宜。
 
67.擅長寫男性還是女性?
女生吧,我猜。
 
68.寫作時,習慣身邊有人嗎?
…當然是都給我滾開比較好啊,我討厭人家盯著看。
 
69.作品通常為男性向或女性向?
正常向,BG。是說也寫過GLㄦ= =+
 
70.人物寫作擅長的年齡層?
看自己現在幾歲,通常都會以自己的年紀當基準。
 
71.擅長寫愛情嗎?
就都在寫愛情…
 
72.寫作得細緻嗎?
我覺得滿細緻的,雖然贅言很多= =+
 
73.寫一篇作品的最快時間紀錄?
十四個小時…我看多少字喔…兩千七百多字。
 
74.喜歡詩句嗎?
古詩的寫法比較愛。
新詩要看寫什麼。
 
75.有作過詩嗎?
有呀,模彷古詩的做法。
  
76.一天通常使用電腦幾小時?
六、七個小時以上是一定有的。
 
77.有作過沒有人物的嗎?
仔細想想,沒有呢。
 
78.會作十八禁的作品嗎?
會。已經寫完了一篇落落長的,還沒打完OTL。
那篇整個就很十八禁。
 
79.不能接受別人的批評?
可以啊,但是要請說出道理(攤手)
 
80.會去寫作的大活動嗎?
…請問台灣有這種東西嗎= =+
 
81.希望有怎麼樣類型的活動呢?
嘎?關起房門來自己寫就好哩(揍)
 
82.對大型活動的感想?
人山人海…
我會想吐的…
(嚴重人潮恐懼證患者)
 
83.會重寫不滿意的作品直到滿意為止?
很少重寫過耶,除了某一篇…
 
84.寫作時最痛恨的事?
卡住,明明後面都想好了,中間就是想不到!!
 
85.很要求作品的完整?
完整是怎樣…隨心情寫的東西…
有ENDING就好啦!!
 
86.曾因寫作而受皮肉傷?
呃…怎麼寫的…請告訴我= =+
 
87.會批評別人的作品嗎?
不會耶…不喜歡的我就不看了(揍)
有批評過已上市的作家…(當然是私下啦!!)
 
88.人物思考的順序?
人物、劇情、場景、細節。
 
89.喜歡和別人的作品做比較嗎?
為什麼要幹這種無聊的蠢事?
人比人會氣死人的。
 
90.會模仿別人的作品?
筆風會,故事性…故事性一起模仿就抄襲了耶!!
 
91.可以從寫作的過程中獲得滿足?
可以啊,寫的很有成就感。
 
92.初作品的完成日期?
國三啊,什麼時候不知道
 
93.習慣在作品上署名並紀錄日期?
以前沒有習慣,現在在慢慢養成。
 
94.保存自己所有的作品?
很久以前的,有的已經不見了,未完成的就不見了。
 
95.會為了寫作而出外取靈感嗎?
因為很愛玩,所以會常跑出去。
也會在旅遊的時候得到靈感。
 
96.喜歡的網站?
…點開我的最愛…一排滿滿…
 
97.何時再作新的故事?
現在正在寫囉。
 
98.最多曾有多少主角在同一作品中?
二十二個吧,還是以上…
 
99.此問卷花了你多少時間?
囧,好像快兩個小時耶!!
 
100.看到這裡真是辛苦了!跟大家說句話吧?
早點睡(拍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