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外飛來一筆
小號音色的頂極奢華

 這是…今天也就是剛才…大概12點59分左右的時候
信濠傳給我的曲子
看標題,應該是什麼XX小號協奏曲
原本是想放著,明天再聽
不過看了看,他只有4分多鐘的長度,再說自己明天又不一定會記得
而且…他也已經開始放了,所以我就聽了
  
一聽,真的讓我驚豔
  
我這個門外漢對小號音色的傳統印象,就是亮,帶點金屬感的亮
那種音色的感覺應該用嘹亮來形容會好些,有點尖,有時候給人的感覺也會有些刺耳
一種很活潑的亮
  
但是,我聽完了這首曲子,對小號音色的感覺真的有了大幅度的修正
他的音色不只是亮,更帶著一點點的圓
沒有小號給人家太多金屬聲的印象,反而聽著…竟然會聽到了OBOE的聲音
結合了木管的亮和圓,我才真的體會到了所謂小號的頂極音色!!
小號不用塞弱音器也可以像OBOE,甚至,他的音色沒有OBOE那麼扁
感覺就像是新的東西一樣
  
原諒我的辭窮,很難以形容
你們自己去聽,就會知道(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