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越前龍馬 女-路菜靈月(自創)
類型:生日賀文

現在是十二月二十四號的零時整,儘管明天還要上學,我卻還是守在電話的一旁,拿著毛毯,覆住自己的全身,端著一杯熱牛奶去寒,我不知道我在期待的是什麼,可是根據以往的經驗…每年的這個時候,電話聲…一定會響起…

越晚,時間就好像過的越慢似的,但是我等著,很難得的我沒有失去耐心,因為,打來的那個人,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人…

那個人是我的兒時玩伴,我們從小就是在網球場認識的,從那一次以網球一較高下之後,我們成了要好的朋友,不管做什麼都在一起,惡作劇、寫作業、挨罵、遊戲,想想我們也這樣一起渡過了七個年頭…

只是,那件事真的來的太突然,我沒想到我突然要和家人一起回日本,更沒想到妳會在來送行的途中,發生重大車禍,雖然命是保了下來,但是卻再也不能拿起球拍…永遠也只能坐在輪椅上渡過餘生…

為此,我也曾經想回美國去,除了是因為放心不下已經失去行走能力的妳在美國,另一個原因是,我對這件事存有歉疚…雖然妳的哥哥們告訴過我,那並不是我的錯…

零時五分,電話依約響起,在半聲鈴響之後,我迅速接起,一頭,傳來的是妳的聲音…輕聲的說了句『喂…』

「喂…是龍馬嗎?」妳輕喚了我的聲音,是我所熟悉的、思念的、期待的、渴望的…就算等待是這樣漫長,可是能聽到妳的聲音,突然覺得再漫長的等待,都是直得…

「嗯…是我。」我輕輕的回應,只是你的聲音,就讓我好想把妳擁在懷中,跨越太平洋的界限…抱住妳,感受妳的體溫,成為妳行動的雙足,然後帶妳走遍世界的每一個地方…

離開了…才知道我愛妳…

「龍馬呀…你最近如何啊?」雖然聲音是很平靜的,卻聽得出有些愉悅的味道,快樂的妳才是妳…才是靈月…

「嗯…一切都很好,沒有什麼特別的。」我淡淡的回答著,以習慣的口吻欺騙著妳,其實我一點都不好,沒有妳在我身邊,我一點都不好,只能夠聽妳的聲音,懷念著妳的樣子,夜裡,只能凝望著妳的照片,啜飲著我們之間共有的回憶,其實我一點也不好…不能將妳緊緊的擁在懷中,腦海中妳的影像早已模糊不清,我必須不間斷的拿出妳的照片溫習你的容貌,我才不會忘掉…

「是嗎…那就好…」妳的聲音從那一頭傳來,好像是鬆了一口氣一樣,我隱約聽見妳的笑聲,之後…是微弱的啜泣聲…

「靈月?」抱著話筒,我輕聲的問著,那是妳的啜泣聲嗎?為什麼要哭…妳受到委屈了嗎?不要哭了呀…妳的啜泣聲…讓我好心疼的啊…靈月…我不想聽到妳的哭聲呀…

「龍馬…我好想你……」啜泣聲中,隱約傳來的是,妳的思念…

可我又何償不是,我也一樣想妳啊…三年了,將近三年只能靠著電話勉強的維持著連繫,與妳的回憶卻沒有在我的腦中產生任何的暇疵,只是越發的鮮明,而顯得難以忘記…我也好想妳…想見妳…

「靈月…」可是此刻,我所能做的,卻只是喊著妳的名字,然後繼續無止境的思念,不會有任何改變。

因為我沒有回美國的打算,以妳的情況也不可能來到日本…

然後,是一段長時間的靜默,中間夾雜的是妳輕聲的啜泣,還有我不斷的嘆息,相隔著太平洋的遙遠思念,無力去改變什麼的我們,除了嘆息和啜泣…其餘的,我們什麼也不能做…

「龍馬…今天是你生日呢…你有想過要什麼禮物嗎?」妳似乎是強行止住了哭泣,雖然聲音中還有些哽咽,卻已經有了笑容的感覺,我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因為只有這一天,妳才會特別挑在零時的時間打電話,為的是…比任何人都早一步告訴我…生日快樂…

「要說特別想要的嘛…大概是希望妳來陪我吧。」我靠著牆,關於生日禮物,我從來就沒有撒過謊,拿著話筒,每年我所希望的東西都一樣…

「是嗎?那聖誕節呢?想一個比較特別的嘛,反正想像又不犯法,快點快點。」妳還是繼續的追問著,我露出了淺淺的微笑,依著妳的話,努力的思考著所謂比較特別的禮物…

「我想想喔,首先嘛,妳來日本陪我,然後,趁著半夜,大家都睡著的時候,我再帶妳到街上去玩,我們去挑聖誕禮物,然後再趁著晚上去送給大家,等禮物送完回到家,我們再到院子裡看星星,整夜都不要睡覺,怎麼樣?」我孩子氣的形容著想要與妳一起做著事情,其實,只要有妳,想要做什麼事都可以…可惜現在妳卻不再我的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