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橘慶太 女-藍煙海彤(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乖~別哭了,小姑娘,告訴我妳為什麼哭呀?!」慶太的姑姑溫柔的拍撫著小海,小海卻嚇了一跳,印象中,慶太的姑姑…不曾叫她”小姑娘”的啊。

「媽…媽…?」小海不解的看著慶太的姑姑…。

「我叫古賀由加利,小姑娘…妳不是芷砂,對嗎?」由加利溫柔的看著小海驚訝的瞳,小海慌張的撫上雙眼,並從口袋裡摸出隱形眼鏡。

「呵~小姑娘,我很早就知道妳不是芷砂了,並不是因為你沒有戴隱形眼鏡的關係。」由加利摸摸小海的頭,笑了一下。

「妳…怎麼會知道…?」小海訝異的問。

「呵呵~我畢竟是一個母親嘛,若認不出自己的孩子,我就太糟糕了,不是嗎?」由加利看著小海,這美麗的女人微笑著,小海愛極了她這抹微笑,但她心底擔憂著一件事情,由加利知道,不過她沒有直接告訴小海,她反而比較想知道,小海和她的姪子慶太,究竟發生了些什麼事,小海感受到由加利的眼光,如此的溫和,開始緩緩告訴由加利事情的原委…。

「是這樣子的啊…難為妳了,小姑娘。」由加利輕輕摟著小海,讓小海在她懷中無聲的啜泣著。

「小姑娘,妳叫什麼名字?」由加利問著。

「小海…。」小海抬起頭,看著由加利。

「那麼,小海,妳想不想聽?關於我的故事。」由加利指指自己,小海點點頭,表示願意,而且興緻勃勃的看著她。

由加利是慶太爸爸的妹妹,在14歲那一年愛上了學校某位學長,16歲那年就替那人生了小孩,就是女兒芷砂,但在兩年後,那人突然的離家,未留下隻字片語,只留下大筆遺產指名要由加利繼承,由加利受到的打擊十分的大,她不明白為何他要不告而別,但為了才2歲大的芷砂,她挺住了,幾個月後,一封信輾轉從東京的醫院送到了由加利的手上…那是一封遺書…

原來,大約在三個月前,由加利所深愛的人,伊集院 琥珀,因長期頭痛到醫院做檢查,沒想到,他是腦癌末期的患者,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身體各處,於是,醫生宣判了他死刑,他也在大約一個月後,離開了人世…。

聽到了這裡,小海的淚水早已氾濫,她美麗的淡棕色眼睛矇上了一層厚厚的悲傷,她為由加利心痛,她純真的淚水打在由加利心上,由加利輕輕的幫小海拭去了淚水,繼續告訴她後來所發生的事情。

後來,慶太的父母正式的離婚了,一家大小全跟了媽媽,原來只在當DJ的母親發現賺的前根本不敷使用,經濟來源成了大問題,由加利聽到這個消息,立刻收留了他們全家,也因此慶太對姑姑的這份恩情,一直牢記在心。

過了幾年,慶太家的小孩都大了,小妹美緒和二妹舞衣都到外地念書了,大哥勇太也開始到外地工作了,他們的媽媽則是被大哥接到家裡住了,家中只留下了慶太,因為他的媽媽要慶太留下來照顧他的小姑姑,慶太聽話的留下了。

可是,在距離現在2年前,突如其來的惡耗降臨於原本幸福的家,芷砂和自己的父親琥珀一樣,罹患了腦癌,而且同樣在一個月後被黑羽天使迅速帶離人間…由加利無法再一次承受同樣的打擊,此後,她就像靈魂被抽離的軀殼一般…活著,但也就只是活著罷了。

「小海,從遇到妳的那天起,我的生命就被改變了,第一眼見到妳,我以為是芷砂活過來了,但第二天我就發現不對了,芷砂的眼睛和妳的不同,妳的眼神中,有著芷砂所沒有的倔強和未見過事面的純真,而且,芷砂在生前,並不會這麼時常的陪著我聊天,小海,妳的出現,除了讓我有失而復得的感覺,甚至還給了我擁抱女兒的溫暖,當我女兒吧?小海?妳願意嗎?」由加利笑著,小海聽到這裡,才明白由加利一直都知道自己內心的憂慮,害怕被揭穿,害怕被趕出慶太家,害怕她將成為芷砂而不在是小海,小海看著由加利,忍不住撲上前,大喊了一聲「媽!」

已經在站了許久門外的人影,悄然的離開了,是慶太,他因為擔心小海而追了過來,沒想到卻聽到了這麼一段對話,慶太的心裡,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