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男)越前龍馬 (女)路菜靈月(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靈兒,妳看!!是蝶呢!』一個看起來大約才七、八歲的小男孩,興奮的捧著什麼到和他同齡的女孩面前…然後像寶似的將緊闔的手打開一個小縫…
  
  『哇!!好漂亮的蝶,是藍色的呢…龍兒哥哥,你在哪抓的?』女孩表情上也和男孩一樣充滿驚喜。
  
  『就在前面那個小山谷呀,走,我帶妳去。』男孩放掉了蝶,拉起女孩的手,往他說的山谷去…
  
  靈兒和龍兒,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兩個小孩的感情好的像什麼似的,既像是兄妹,也像是…未來的夫妻…
  
  『龍兒哥哥,以後靈兒長大給你當妻子好不好?』女孩天真的說著。
  
  『當然好呀。』男孩點頭應允。
  
  然而…兩個小孩的誓言…想實現的可能性,卻隨著時間的流轉,逐漸的降低…在靈兒十七歲的那一年,她被一位富商的兒子相中,於是淪落到了別人家當小妾…而龍兒則因為過度的思念,兩個月後就得病死了…
  
  得知這個消息的靈兒,不顧一切的回到了她生長的地方,就只為了去看龍兒的墳塚,當她來到墓前時,立即跪倒在前…
  
  『龍兒哥哥…我們…下輩子再做夫妻好不好呀!!』靈兒聲淚俱下…
  
  後來的靈兒,也因為茶不思飯不想的,沒多久就跟著去了…
  
  流進龍馬大腦的,就是這些回憶,他仔細一看,天啊,那個龍兒,根本就是他自己啊!!而那個靈兒,不也正是眼前的靈月嗎…?!
  
  「這、這些是…」龍馬驚訝的問著…
  
  「是回憶…是距今大約百年前的回憶…」靈月說著…
  
  「所以那對小孩…」龍馬…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是我們。」靈月低聲的回應…
  
  頓時…龍馬的腦中一片空白,幾百件記憶的資料從他的腦中溜過,然後又定格,所有的畫面都是他和靈月…不…是龍兒和靈兒的快樂時光…所以,他才會一直覺得靈月很熟?所以,他才會一直覺得自己忘了什麼?!那現在為什麼靈月又會變成這樣呢?!
  
  「那妳現在為什麼會…」龍馬想問的問題,靈月彷彿已經知道了一樣…
  
  「後來,我們轉世來到這現代…原本…我們彼此都不會再相遇,也不會再與對方有所牽扯,這是天的安排…但是…後來…我在前幾個月…因病過逝,而在我闔上眼的那一瞬間…我想起了…你…」靈月緩緩的說…
  
  「……唔…」龍馬真不知道自己應該要說些什麼,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並不討厭靈月,甚至…那種感覺…可能還可以稱為…愛…而且是那種…一生一世都不想放手的愛…
  
  「我只是來看看你的…」靈月露出了溫宛的笑容,輕輕的飄離了地…
  
  「那接下來…妳…?」她說只是來看看自己?那接下來呢?她要去哪?她不能不要離開嗎?!至少就這樣陪著自己…難道這是一種過份的奢求?!
  
  「我得回去,對不起…龍馬…今生,我還是沒能陪著你,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來生…可是…我最後…想告訴你的是…我一直都很愛你喔…就算…再過幾年…我也還是會愛你…」靈月的身體,逐漸變得透明…
  
  「等一下!!拜託!等一下…」龍馬看著靈月緩升上去的魂魄,伸手想去抓,卻什麼也沒碰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靈月消失在自己眼前。
  
  「我叫妳等一下,妳沒聽見嗎?!為什麼妳連個解釋的機會都不肯給我…這是…對我的懲戒嗎…我也是一樣喜歡妳的呀!!」在那聲音的控訴之下…有什麼熱熱的東西,從龍馬的眼中晃出…是…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