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男-李小狼 女-木之本櫻
類型:白色情人節賀文


  白色情人節,一個男生向心愛的女生證明自己喜歡對方的日子,也被人說是二一四的情人節回禮,就是已經交往多年的情侶們,有些人依然不會免除這樣的習慣,就算是不輕易顯示自己情緒的我也一樣…為了證明我有多喜歡妳…為了延續…我們的愛情…
  
  從那天的我喜歡妳之後,已經又過了幾年…時間久到我都要忘了…看著窗台上那隻帶著白色羽翼的粉色小熊,一旁放著已經包裝好了的禮物,想起那天…妳拼命跑來送行的場面,親手把那隻粉色的小熊交給了我,然後對我說了句…『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你!』當時,我驚喜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
  
  之後的幾年,靠著書信和電話的流通,每天只是靠著電話那頭的聲音想念,看著信指上娟秀的字跡,依樣的在腦中畫出妳的樣子…人在香港的我…其實也很害怕這種感覺有一天會變質…有一天…也許等我回去的那天,妳喜歡的人早就不是我了也不一定…
  
  儘管我們都還只是小孩,我卻堅定的相信著…除了妳以外,再沒人可以令我動心…就算再多不眠的夜晚…就是再多啜泣的時間…只能靜聽妳聲音的時候,我會無聲的哭泣…和妳一起…就算只是握著話筒不語,我的心卻緊緊的繫著關於妳的一切…喜歡妳…真的好喜歡…
  
  還記得,某一年的白色情人節,我郵寄了一個包裹給妳,禮物的內容,是本陳舊的日記,裡頭…是我離開日本回到香港的記錄,每天每天…一字一句…都在刻畫著…我對妳的想念…之後…妳打電話過來,聲音顯得很開心,和我聊了許久後,突然…一聲啜泣…如此說著…
  
  『我好想你…你什麼時候…可以回來…』
  
  現在…我國中二年級,回來日本也有一年了,明天…就是我回來這邊的第一次白色情人節…不過很可惜,昨天妳就告訴我說…明天沒辦法一起過,妳給的理由是,想和妳哥哥的情人,也就是雪兔哥一起去挑禮物,我沒多說些什麼…只是覺得有些可惜,一個月前的情人節,我們也沒有一起過…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些寂寞…
  
  有時候…感情是會在不知不覺間變得淡薄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總覺得…回到日本後,我們的感情好像沒有那麼的濃厚?有時妳會告訴我,和大道寺有約,而婉拒我們一起回家的理由,或者,今天輪到妳做飯而不得不早些回去,連想擁妳在懷裡的時間都沒有…突然覺得…好寂寞…
  
  突然!!手機的鈴聲響起!原本柔和好聽的音樂,在空蕩的屋子中卻顯得刺耳!下意識的接起了手機,連來電顯示也顧不得看…牆上的時鐘已經超過了十二點…
  
  三月…十四日了嗎…
  
  『小狼?』電話一頭…傳來妳的聲音…怎麼了?都這麼晚了…
  
  「小櫻?怎麼了?還沒睡嗎?」我輕輕的問著,盡量讓聲音聽起來溫柔,在妳面前就沒有架子,在妳身邊就只能溫柔…在妳細膩的心思裡…有時候總是只想緊緊的…擁住妳…
  
  『嗯…現在…可不可以出來…?我現在在公園…』妳的聲音顯得有些畏縮,提出了一個平時妳不會提的要求,等等…妳現在…在公園?!十二點!?
  
  「妳說妳在公園?!現在十二點了!!」我的聲音突然大了起來,這麼晚了!一個女孩子就這樣獨自一個人等在公園?妳難道沒有一點危機意識嗎?!妳不知道夜晚的公園有多危險嗎?!
  
  『因為…我有些話…想要當面跟你說…現在就想。』妳的聲音柔弱卻堅定,我知道的,妳決定好的事情,向來就很難改變的,我拿著手機,匆匆忙忙的跑出了家裡,我擔心妳…好擔心…
  
  一到公園,妳就坐在鞦韆上,見我來了,妳緩緩的起身,向著我…微微的一笑…我奔過去,一把將妳鎖在我懷裡,三月的夜裡依然寒氣逼人,妳的雙頰是這麼的冰涼,身體也彷彿是在雪地中待太久似的寒冷…妳到底等了多久呢…
  
  「小笨蛋…妳打電話過來…我就會去找妳了呀…」語氣中有著不捨,好心疼…也好捨不得…
  
  「我是溜出來的,有些話一定要跟你說…」妳輕輕的說著…
  
  「是什麼?」沒有鬆開擁住妳的手,在妳的耳邊淺淺的低語著…
  
  「小狼,對不起…從你回來日本後…就沒有好好的陪著你過…你會不會覺得很不安?」小櫻就是小櫻…注意到了我的不安…語氣中有著濃濃的歉意…可是我不在乎那麼多…因為現在妳就在我懷裡…
  
  「沒關係…我無所謂…」溫柔的說著沒關係,那不是謊言…現在見到了妳…之前的不安全都一掃而空,妳的一句話…就讓我注意到了妳對我的在乎…
  
  「真的?沒有騙我?」臉上劃開了微笑,妳的笑容總是這麼樣的燦爛可愛,體貼溫和的心思,適時的注意到我的寂寞…然後在一聲不響的將我從黑暗中拉回,雖然妳曾經說過…因為有我,所以妳才能更加努力,但是現在我想跟妳說…因為有妳…所以…我才會這麼樣的開心…
  
  表現在外在的體貼,不見得就是真心的溫柔,這是妳告訴過我的,每當我為了妳的事擔心時,妳總是會說…『小狼真的好溫柔呢…』可是,那也是因為妳…發先了我的用心…所以才覺得我溫柔的…不是嗎?
  
  「騙妳的…我好寂寞…沒有妳的生活…真的好難受啊…」輕聲細語不是我的習慣,但是在妳面前就很難大聲起來,就算在我憤怒的時候,妳的笑臉也總是有辦法平息我的怒意…我並不是個會輕易將心事告訴別人的人,但是在妳的面前,我只能選擇坦承…
  
  「嗯…對不起…其實是因為這個…」將放在一旁的提袋拿起,交給了我,妳依然一臉的笑意。
  
  我狐疑著打開它,裡頭是本漂亮的而且厚實的簿子,明顯看的出來是手工製的,封面精心的用壓花排列成漂亮的樣子,中間是我們兩個的照片…打開裡面…一頁一頁都是我們之間的回憶…從以前到現在…有和班上朋友一起出遊的照片,有被大道寺鬧著玩的照片,有我和小可吵架的照片,有的是我不在日本時的照片,當然也有只屬於我們兩個的圖片…原來是本回憶錄?而在本子的最末…有妳娟秀的字跡…
  
  『這本回憶錄…是為了讓小狼知道…我們之間所經過的時間,雖然想告訴你的話有很多…可是最想讓你知道的還是那一句…我喜歡你…小狼…一直都很喜歡…』
  
  我看著本子發著愣…這是為了我而做的?為了讓我知道…妳對我的在乎,心中暖暖的…有股溫柔的感動…
  
  「這個本來應該是要在上個月就交給你的…可是因為太趕做不完…所以才拖到了現在,對不起喔…小狼?」看著發呆的我,妳小聲的道著歉…這…並不是妳的錯啊…
  
  「這才不用說對不起…要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吧,謝謝妳…這個…我會好好的珍惜…」擁上妳…所有的不安都化為烏有…愛情很沒道理…我就喜歡這樣的妳…
  
  短暫的沉默過,我放開了妳,拉著妳回到我家,放在小熊旁邊的禮物要交給妳,我不會忘記…
  
  「這是什麼?」接到禮物的妳,笑臉顯得很是開心。
  
  「拆開就知道啦。」我溫和的回應,要是先告訴了妳那是什麼,那就失去了這份驚喜的意義,希望妳親眼去證實,我對妳的喜歡…
  
  妳笑而不語,小心翼翼的拆過那一層又一層的包裝,最後是個小巧的紅色盒子,揭開了盒蓋…裡頭是枚戒指,上頭的圖案是雕花,在褐黃的燈光下閃爍著亮眼光芒的只是便宜的玻璃,但是…銀色的指輪看起來卻異常的美麗…
  
  「這是…你買的?」妳驚訝的看著我…我只是笑著…
  
  「是買材料回來做的,只是個便宜貨而已。」我笑答,雖然普通的戒指也有廉價品,但是自己做的,總是比較有趣。
  
  「亂說,這才不是便宜貨呢,對我來我…這是很重要的寶貝…真的…」眼底閃著淚光,混著妳的笑容,伸手撫上妳的顏,妳的一切都是這麼的溫和,這麼的讓我留戀…
  
  「我好喜歡妳…小櫻…這樣的心情…一直都沒有變…」不管多少次的喜歡…總是不太夠似的,深怕妳不懂,一遍又一遍反覆的說著…好喜歡…
  
  「我知道…我也是喔,我最最最喜歡的人…就是小狼喔。」在深夜裡…妳的話語溫柔的回應,彷彿像是可以溶化寂寞與悲傷的太陽,照亮著我的心,春日般的笑容,那是我所看到的…最真誠的喜悅…
  
  三一四,在白色情人節這天…男生回禮給女孩只是一種形式,但在形式中我們取得的卻是那份真摯的愛情,獻上一份真心的祝福…記得告訴對方一聲…我愛你…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