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橘慶太 女-藍煙海彤(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

  「你…在開玩笑嗎?!那雨音怎麼辦?她不是你的女朋友嗎?」小海恢復了鎮定,但語氣卻依舊滿是斥責,她向來不喜歡大聲說話,但是冷冽的言語卻比咆哮更俱殺傷力。
  
  「我承認,我是在和雨音交往,可是,在看到妳的時候,我迷惘了…我還是喜歡妳,而且是很沒有辦法克制的喜歡,我發現我沒辦法忘記,我愛妳比喜歡她還要更多一些…所以…」平靜的語氣,像述說一件日常生活的小事那樣平常,但卻又充滿了無比的愛戀,這讓小海的心中稍稍有些動搖…
  
  沉默…不知不覺的席捲了兩人,在陰沉溼冷的天氣下…那樣僵持的氣氛更讓人覺得恐怖…這時,敬多緩緩的靠近小海,準備伸手去觸碰她的面頰時,小海卻出聲了…
  
  「古屋,我們之間已經不可能了,因為你有你的新生活,而我也有我的日子得過,在愛情中,本來就是合則聚、不合則散,既然我們都已歷經了一場失敗的感情,又何必再冒一次這樣的險?算了吧,即使現在的雨音不適合你,將來也一定會出現一個適合你的女孩,只是那個人不會是我罷了。」小海往後一轉身,躲開了多的手,背向他之後深吸了一口氣,忍住即將失控的眼淚,走進了音樂廳。
  
  在漆黑的音樂廳中,小海忍不住早已在眼眶中打轉多時的眼淚,如同外面的雨不停的落著,一滴一點…迅速的滑過面頰。
  
  「要對自己曾經深愛的人說出這種話…很難吧?」弘樹摟過小海,輕撫著小海的髮絲,而小海臉上的表情卻像是僵化了一樣,沒有笑,但也哭不出來。
  
  那種心痛讓小海的感覺痲痺了,腦中一片空白,只是聽到有一種嗡嗡的聲音在腦海中亂飄,然後越來越大聲…漸漸的,伴隨著聲音出現的是有如錄影帶快轉的影像,最後,定格在敬多的笑容上…
  
  「算了…無所謂…」小海淺淺的說著違背良心的話,敬多不是她的初戀,但卻是最無法忘記的一段感情,要說為什麼的話…或許是因為他曾經在自己的身體中留下了一個小生命吧…
  
  但是這段感情,也是到了該放手的時候…她明白自己不可能繼續活在眷戀敬多的生活中,即使傷口還在,也仍要放棄,讓自己痛苦就好…如果她剛才真的接受了敬多的提案,那麼未來大概不可避免的又要讓敬多痛苦呢…
  
  「自己的幸福要自己掌握呀,小傻瓜。」加重了手的力道,弘樹放輕了聲調,語氣溫柔的說著,小海沒什麼反應,她失去了情緒反應的能力…
  
  過了沒多久,成員都陸續在台上坐定,在嘈雜的練習聲中,老師頂著他一貫的笑容出現在大家的面前,將不完美的部分再加以細修,其中,在龍之山這首曲子中,本來由慶太負責的長笛獨奏,卻因為演奏的人沒來,而讓曲子變得空洞,小海輕輕的拿起琴槌,幾乎是接近無意識的,敲出了那專屬於長笛的溫柔樂聲,在帶點哀傷的聲音中,聽得見想念的味道。
  
  突然發現…懷念起你的擁抱…
  
  在曲子告一個段落之後,老師看了看長笛部上無人的座位,再看了看無神的小海,老師以狐疑的口氣詢問了慶太沒來的原因。
  
  「老師,他…生病住院了。」主辦這次活動的一位幹部如此告訴老師,而川崎老師皺了一下眉,沉默了下來。
  
  「那麼,他趕得及公演嗎?」老師又問了。
  
  「呃…不清楚,不過,根據醫生的說法,可能是來不及了。」優抱著他的低音號,如此回答老師,一面還注意著小海臉上的表情,不過那丫頭的思緒似乎已經飄遠了,臉上只是呆愣著,看不出她情緒上的起伏變化。
  
  「那好吧,在那位吹獨奏的男生回來之前,就麻煩你們誰代吹一下,等他回來再視情況而定吧,下一段,走。」匆促的交代完之後,老師又將樂曲繼續帶到了下一個段落,全體,只是默默的跟上。
  
  終於到了九點半,老師在愉快的與大家交談完之後,一如去年,他又發起了喝酒的邀請,而當然,大家也都開心的歡呼著,唯有小海持續性的心不在焉,突然有個衝動,她想到醫院看慶太…
  
  想法促使小海行動,她決定到醫院去一趟。
  
  「醫院?妳身體不舒服嗎?為什麼要去醫院?」弘樹對小海突如其來的發言感到不解,一雙大眼,他疑惑的睇著小海,但小海只是沉默,也沒道明自己的原由,只是用哀憐的眼神,無言的墾求著弘樹。
  
  「妳想去看他嗎?」弘樹望著小海,輕聲著問著。
  
  「…帶我去…」又是細聲的一陣請求…小海沒有回答弘樹的問題…
  
  嘆了口氣,弘樹將擦得發亮的法國號裝到樂器盒中,一手提起樂器盒,一手拉起小海,他實在無法拒絕小海那雙泫然欲泣的墨瞳,只好帶著她去了。
  
  事後想想…要是那時沒帶小海去醫院的話,或許也不會惹出這麼多事端…
  
  到了醫院,小海以極快的速度,走向慶太的病房,還在停車的弘樹趕不及小海,只好任由她消失在自己眼前。
  
  只是…前方等著小海的卻是讓她崩潰的一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