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男-越前龍馬 女-路菜靈月(自創)
類型:愛情悲文

  夢境…我知道那是一場毫無根據的夢境…夢中的妳,飄著長髮,用那靈秀的雙眼,看了我一眼,臉上並無任何表情,冷漠…是我唯一能感受到的…冰涼的…其實是妳的體溫…
  
  恨妳?我笑著否定…
  愛妳?我不敢肯定…
  
  妳那清秀的顏上,端正的五官搭著,大大的美眸,挺直的鼻樑,櫻紅的唇瓣,白晰的面容,重要的是…那頭,我喜歡的秀髮,墨色、直長、總是飄逸在風中的秀髮,還有,妳那似花的笑顏,像是被烙過一般,狠狠的留在我的心上…
  
  我承認…我忘不掉…
  
  忘不掉妳的笑容,忘不掉妳的美貌,忘不掉妳的貼心,忘不掉妳的好…而我當然也知道,沒去瞭解妳的真心,是我的不對,可我從來也沒想過,妳會就這樣狠心的,把我丟掉…
  
  或許…其實…是我把妳丟了?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妳老愛纏著我,我不知道,為什麼妳總是拿著球拍,追在身後,我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妳總會露出哀傷的表情看著我,我不知道,為什麼妳卻又可以,笑的那麼無憂,一千一萬個為什麼,我都不知道,原來…妳喜歡我…還有…原來…我也愛妳…
  
  「龍馬,如果我死了,你會不會難過?」那天,妳沒頭沒腦的問著我,我喝著我的果汁,愛理不理的看了妳一眼…
  
  「唔…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問?」我回答…
  
  現在想想,要是我當時有注意到妳的異樣,也許事情的發展就會有所不同…還記得…聽了我回答的妳,緩緩的垂下了頭,眼中…好像還泛出了兩抹淚光…當時…我心裡想,我的回答,很傷人嗎?為什麼妳要那種表情?
  
  再回想…對,我的回答…很傷人,對一個認真問我這個問題的女孩…這個回答…很傷人…
  
  「沒什麼…」妳這樣回答了我…
  
  我不再說話,而妳那雙靈秀的大眼還是盯著我望…眼底,像是在渴望什麼似的看著,但,當我對上妳的眼,我看到的…卻是妳心底透出絕望的傷心…
  
  為什麼?請妳告訴我?為什麼妳要是那樣的表情呢…
  
  幾個月後…我懂了…看著躺在病床上,削瘦、蒼白的妳…一瞬間,我什麼都懂了,為什麼妳要問我那樣的問題,為什麼妳要老纏著我,為什麼妳總是露出很寂寞的表情…那是因為妳知道…最後的結果…
  
  妳那頭美麗的墨色秀髮,已經因為治療而掉光,原本白晰的皮膚,也因為藥物而變得粗糙不堪,已經失去了…能看出妳與我一樣都是十三歲的證據…
  
  「龍馬…」妳虛弱的喚著我的名字,聲音,仍是那樣的好聽…
  
  「嗯?」我湊近…含著淚…看著妳…
  
  「我現在…是不是很醜…」妳問我…
  
  「不會…妳還是一樣的漂亮…真的…」我忍著淚,回答…
  
  「真的啊…我的頭髮…掉光了…我還以為…你會覺得…我很醜…不理我了呢…」妳斷斷續續的說著,我因為妳的言語而自責,為什麼…我什麼都沒有發現到呢…
  
  「不會…我不會不理妳,我還有好多的話要跟妳說,還有好多的事要告訴你…所以…妳要好起來…聽到沒?!」我守著妳…淚…終於不爭氣的滑落…
  
  聽到我的話…妳滿足的閉上了眼…唇上,劃開了揚…那是我…看過妳最美的模樣…我承認…妳偷走了我的心,我愛上妳了,妳的努力…終於有代價了…所以…妳不可以…丟下我走…
  
  「龍…馬…我…想跟你…說…」幾乎是一個字一個字吐出來的…妳的聲音…顯得支離破碎…
  
  「什麼?」握住妳伸向我的雙手,我問…
  
  「我怕…再不說…就沒機會了…所…以…」妳臉上,是用了太多力氣後的蒼白,我心疼的看著,搖著頭,以手…捂住妳微啟的唇,不要妳說…
  
  怎知,妳拿開我的手,靈秀的眸子,擒著淚,望進我的心中…
  
  「我…一直…都很喜歡龍馬喔…」語落…妳閉上了眼…彷彿沉睡般的安穩…我的淚…又再次決堤…點滴落下…落在妳的身上…有沒有也落在…妳的心上…?
  
  「妳…醒醒…快醒醒…我求求妳…妳不是很努力的要我喜歡上妳?!妳辦到了!!所以…所以妳不要這麼殘忍的丟下我啊…靈月!!」我抱起妳…搖著妳已然像是無骨布娃娃的身軀,妳沒有醒…妳緊閉著雙眼…我第一次喚了妳的名字…所以妳不要裝作沒有聽見…求求妳…快醒過來啊!!
  
  記憶中…我從沒那樣流過眼淚,妳閉上雙眼…放棄了再和病魔搏鬥,然後…只留給我一句…『我喜歡你』…
  
  我也是很喜歡妳的呀!!可是,妳怎麼可以…就這樣丟下我離開?!妳怎麼可以再偷走我的心之後,又放手走掉,妳怎麼可以這麼頑皮?!我求求妳…醒過來…用妳寂寞的雙眼再看看我,這次我保證…保證一定不會再讓妳寂寞了呀…
  
  然而…妳沒有聽到我的聲音…妳沒有再醒過來…那天…十二月二十四日的早晨…是我的生日,同時…也是醫生宣告妳…病逝的日子…妳走了…丟下我…一個人…然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