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男-辰亦儒 女-寒默音(自創)
類型:愛情甜文(應該是甜的吧~"~)

 
看文請隨著音樂唷(笑)

  有沒有曾經想過…天使,應該是怎麼樣的形態呢?是真的有如孩子般粉嫩可愛?還是其實是貌美如仙的漂亮寶貝,或者,其實你懷中的那個人就是呢?
  
  我家有個天使…一個漸漸遺忘了一切的天使…
  
  「默音,來吃飯了。」客廳,那個還窩在沙發中看電視的小女孩,到了晚餐時間還是守在電視之前,有時候,我不禁奇怪,是有什麼可以這麼吸引妳啊…
  
  「默音!」無奈,走到妳的身邊一喊,但是妳還是沒有回頭。
  
  不對…我忘了,現在的妳不叫默音…妳是法蘭奇…那還是我幫妳取的名字,居然自己忘了…輕嘆了一下,撫過了妳那頭又長又直的淡棕色秀髮,靠在妳耳邊,低呢了一聲…
  
  「法蘭奇。」
  
  「什麼事?」妳那張素淨又有些孩子氣的臉上,一雙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唇角上勾勒起的漂亮弧度,天真無邪的笑容,就好像是…純白無瑕的天使一般…
  
  無法玷污,無法踰越,妳心中那些殘存的記憶…我…還佔有多少的地位呢?妳的天真,妳的笑顏,都是那麼的深切讓人無法捨去…但是妳呢?時間會奪走我在妳心中的身影,直至妳遺忘…
  
  無法避免…
  
  「吃飯了,妳在看什麼啊,這麼入神?」我輕問,湊過去妳的身邊,望向電視。
  
  「你看,那個人好像你。」妳開心的指著電視劇中的某個身影,的確…高高大大,又常被團員取笑過瘦的身形,是我…
  
  「那是我啊,小笨蛋。」捏了捏妳白淨的面頰,忍下妳又忘了一件事的悲傷,及時的止住了在眼眶中打滾的淚水…
  
  好心疼…
  
  「咦?是你嗎?騙我,你從來沒跟我說過你有上過電視啊。」妳一臉天真,笑容依舊是那麼的可人,語氣總是像個孩子似的,裝作什麼也不在意的遺忘,不…還是我應該要問…妳有沒有過記住我的時間?
  
  輕輕牽動了唇角的笑容,望著妳,沒有回答妳的問題,只是靠上了顏,在妳的唇上,印下別人無法奪去的記號。
  
  對於我的吻,妳從來就不會去抗拒,溫柔的反應,半閉的雙眼,不見害羞的紅雲,這件事對妳來說,好似吃飯一樣簡單自然,到底是妳忘了唇吻之間的觸碰所代表的意義?或者是這樣的動作已經成了妳依賴著我的習慣?
  
  我不得而知…
  
  「亦儒,你在想什麼?」妳笑著,喚著妳只記得的中文名,問。
  
  「沒,吃飯了,來。」含笑回應著妳的話,將妳帶到了餐桌邊,簡單的蛋包飯,但是妳的臉上看起來卻是很驚喜的表情。
  
  「這是什麼?」天真的問。
  
  「蛋包飯。」我答。
  
  我們的生活之間,總是充斥著問與答,在看似天真無邪的生活之下,滿載著深淺不一的悲傷,在妳天真的笑顏背後,卻是我無法承受的巨大傷痛,從認識妳…到現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妳卻成了我生命中無法抹滅的一部份…
  
  從我撿到了迷路的妳開始…
  
  還記得那天,應該是個有點冷的秋天,對了,是剛入秋的時候,我因為沒有通告而在街上東晃西逛,今年似乎冷的比較早,預備上街去添購幾本新書和衣服,才走出家門沒有多久,就在清冷的路邊我發現了…睡在紙箱堆中的妳…
  
  那時的妳與現在無異,還是一頭長得過份的淡棕色秀髮,白淨的顏朦上了淡淡的一層灰,在已經有些冷的秋季中,妳只著了一件薄薄的連身裙,熟睡中的顏看來並不是睡得很安穩,時而蹙眉的表情讓人心疼,我扶起了妳,把妳叫醒。
  
  那是我們之間的開始,也是愛上妳的那一瞬間…
  
  撿到妳之後,帶著妳到警局去備案,這才發現妳是從某個療養院走失的病患,本名…叫寒默音,罹患的病名為…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對醫學名稱並不是很瞭解的我也知道,這就是俗稱的…老人痴呆…
  
  因為舉目無親,而由社會局安排到療養院治療的妳,在警局的時候,看起來是那麼的無助,像隻被主人棄養的寵物一般,現在,也就不過像是在等著愛狗之家來把妳帶回居所,我感覺到妳身體微微的顫抖,是害怕嗎?還是獨自一個人在療養院的生活實在太過寂寞?妳的大眼楚楚可憐的望著我,彷彿是在說妳不想被帶回那永遠也只有妳一人的監牢…
  
  見到了這樣的妳,我下定了決心…將妳從療養院接回家裡…
  
  如此唐突的舉動,不免嚇壞了所有人的,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和我同居的朋友們,但是,無法說服我的友人們,也只能放任我去…
  
  原本以為,照顧一個阿茲海默的患者,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漸漸的…我才發現,其實真的不太簡單…
  
  妳的病情,惡化的比我想像的要快,根據醫生所說的診斷,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一般都惡化的比較快,像妳這麼早期發作的病人,也很罕見,再從療養院那邊聽到的,原本,妳是個冰雪聰明的小孩,什麼事都能冷靜的判斷,臉上總是掛著溫柔的微笑,總是靜靜的看著書,但是…在病情惡化了之後…原本沉穩的小女孩,卻成了活潑好動的不定時炸彈,在療養院奔走大鬧,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無法抑制自己的行為,直到有人將妳連哄帶騙的拉回房間…
  
  二十歲的妳,行為彷彿只是個十歲不到的小女孩…
  
  「對了…你是誰啊?」一轉個頭不見,我聽到了今天以來同樣的第三個問題。
  
  「我是亦儒,Calvin,記不記得?」耐著性子,學習把語調放得溫柔,我回答著。
  
  「亦儒…啊…我想起來了…」回過了神,她又正常了,發病期總是一陣一陣,有時候就乖的像小貓,有時候是瘋的像小狗,記不起自己名字的妳,我替妳取了個名字…叫法蘭奇…代表著純白的天使,無可玷污的存在…
  
  還記得,妳跟著我回到家之後,發生最嚴重的一次巨大事件,是妳迷路了…那天,妳帶著溫柔的笑容,告訴我說,妳想出去看看書,透透氣,那時,因為我還有其他的工作要忙,所以我並沒有拒絕妳獨自一人出去的提議,誰知道…這一去…妳差點就回不到我的身邊…
  
  在妳出門之後不到半小時,還在進行雜誌訪談的我,手機突然大響,終止了訪問,慌忙的接通,一頭傳來的卻是妳懼怕的哭腔…
  
  「亦儒…救我…我回不去…」顫抖的求救登時讓人慌了手腳…
  
  「妳先別緊張!法蘭奇…妳看妳身邊有什麼建築物?還是招牌沒有?」聽我的聲音就知道大事不妙,編輯還在現場,其他兄弟們也都傻了眼,可是…如果妳有個萬一,我相信我的歉疚肯定會跟著我一輩子…
  
  「在一個…十字路口,旁邊有座很高的建築…叫…夢幻百貨…」邊啜泣邊敘述,一顆心就這樣被妳懸在崖邊…遲遲無法落下。
  
  「好,我知道了,妳在那邊等我,我去找妳。」切斷了手機,故不得工作,我衝出去找人…
  
  幾分鐘之後,我在靠近方才那間雜誌公司大約只有百公尺之遙的路口,找到了她…這邊離我們家也不算近,她是怎麼過來到這裡的?走路?怎麼可能,半小時的腳程是到不了這邊的!那肯定是上了計程車,又忘了自己要去的地方是嗎?
  
  「亦儒…」哭著跑過來抱住我,妳小小的身軀看起來好讓人憐憫,伸出手將妳納入懷中,在心上的自責和歉疚一遍一遍數落著自己。
  
  她是阿茲海默症的患者啊!我怎麼可以放任她一個人在外頭閒晃,迷路只會成為她可能永遠也回不來的原因,心疼的輕撫著妳的秀髮,心焦如焚的理由除了對妳的責任之外,還有,字字句句的我愛妳…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小小的情愫已經一發不可收拾的漫延…
  
  至此之後,不管我去哪裡,都不會忘了將妳帶在身邊,我不會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更不在乎媒體報導如何大肆渲染我們之間的關係…為了不再有一絲的差錯…我決定將妳永遠的留在身邊…
  
  「亦儒?走神了喔。」妳吞下了最後一口的蛋包飯,恢復了平時應有的溫柔神情,溫柔的笑容,沉穩的氣質,那是還沒發病的妳。
  
  「沒什麼,等一下我要去拍戲,妳跟著一起來吧。」輕撫著妳的頭,在妳的唇上又落下一吻。
  
  「我不是跟屁蟲。」妳笑了。
  
  「妳不是,可是我是啊,因為我沒辦法隨時隨地跟著妳,所以只好讓妳跟著我囉。」我回應了妳的笑容,調皮的回答著。
  
  「噗…傻瓜。」妳的笑顏,很溫柔。
  
  輕輕劃開唇上的弧度,給予妳的,是抹霸氣中卻帶著柔情的微笑,在溫柔笑顏中的妳,是體貼而善解人意的,在天真笑容中的妳,是有些無理取鬧卻總是讓人無奈一笑的,不管妳的記憶是否在漸漸的被神給奪去,直到妳回到祂的身邊,但是,我不會讓妳忘記,在妳的身邊,還有我的存在…
  
  「只要是為了妳,成了傻瓜也無妨。」從妳身後擁住妳,我彷彿看見了天使的羽翼在妳的肩上。
  
  「這算是一種告白嗎?」妳輕笑,順勢躺入我的懷中。
  
  「算。」對上妳的大眼,微笑。
  
  愛情,不該只建築在回憶之上,即使每一天都必須重新來過,那又何妨,我的身邊…有個天使,一個漸漸遺忘塵世的天使,但是不要緊,妳在我懷裡,妳的回憶,在我心裡…
  
  我愛妳不只是一句話語,它存在於我們的世界中心…
  
  -The End-
  
  豚*唸
  啊啦...在大考完之後~
  小小來的靈感(笑)~
  亦儒是個好寫文的對像(燦)~
  雖然有時候會有點悲情~
  不過因為他的個性感覺起來就是很溫柔(大笑)
  所以很好寫...
  
  昨天因為這篇文又趕到了半夜兩點(倒)
  害今天一大早要起床趕車的我狂頭痛= =+~
  應該不是我自作孽吧= =+~
  
  標題猶豫了很久~
  後來還是決定叫天使與遺忘...
  對於阿茲海默症一事...
  總覺得那是一種很悲傷的病...
  早發性的阿茲海默症超過都有可能會發病呢~
  年輕朋友也要多小心(汗)
  
  另外...這篇文寫到我哭了(汗)~~
  大概是因為那個時候在聽很悲情的音樂吧(被打)
  
  這篇念還真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