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男-亞玄 女-五月
類型:愛情甜文
  


  寫在前頭:
  關於人偶之聲、其實是以我和朋友家的BJD人偶為角色的創作。
  有百分之七十是真實、百分之二十是想像、百分之十是杜撰。
  要特別說明的就是那間娃店是真的存在、店員們也是。
  如果是我身邊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
  但是店裡應該不會用瑕疵娃去展示、展示的人偶也不見得能夠接回家
  這是我想聲明的部份XD
  會這樣寫只是為了讓劇情比較順暢。
  這篇算是抒發、沒什麼大故事、就請大家慢慢看了~
  
  
  
  
  
  ---輕閉雙眼,那雙望不見事物的眸子裡,一股引人注目的視線。
       ---就好像是相同頻率的波長、相引的、是那寂寞的頻率。
  
  「冰淚、冰淚!妳看!他到我家了!!」一個小姑娘下了列車便興沖沖的抱著大黑袋子往她鎖定的目標衝去,也不顧眾人異樣的眼光,氣力之大可是差點也將等候的女人撞離出口。
  
  「好好、我知道妳很興奮,但是不要在這邊把我撞倒啦、棠。」雖說語氣上有些無奈,可被稱為冰淚的女人,顏上依舊滿是笑意。
  
  「嘿嘿。」小姑娘一臉燦爛,緊緊抱著胸口那足快要她三分之一身高的大黑帆布袋。
  
  「那麼走吧、我們去恩米那裡,據說來了個新的孩子、讓我們一定要去看看呢。」冰淚淡淡的笑了笑,再前方引著路子。
  
  大街上人來人往,賣店之中也滿是談笑風聲,兩個女孩兒亦是邊走邊聊了開,自然話題全是棠懷中那剛到她家門的孩子。
  
  「這孩子、妳決定好叫亞玄了?」冰淚問著。
  「什麼啊、這不是妳建議的嗎?」棠笑著回答。
  「唉呀、我只是問問嘛,亞玄不錯啊、我覺得他那張臉就該配這名字。」冰淚淡笑。
  
  他們嘴上的孩子,說白了些就是球體關節人偶,但對一般人來說僅是人偶,對這些稱呼人偶為孩子的人來說,他們是真切的可以聽見,人偶的聲音、人偶的情緒、人偶的所有,人偶對他們來說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
  
  聽上去很瘋狂。
  事實上世人也的確認為他們相當癲瘋。
  
  但通常最不合常理的、才是事實。
  
  「啊、到了,這邊。」冰淚指著一家純白色的店面,笑說。
  
  擦得透亮的櫥窗上,擺了許多尺寸性別都不同的人偶,各有不同的神情與特色、有的俊秀,有的凌利,有的美豔,有的柔靈,整間店看上去整齊安靜、可對他們倆來說可是熱鬧滾滾。
  
  『哦呀、有客人呢?』
  『是棠還有冰淚,好久不見了。』
  『這次帶了哪個朋友來見我們呢?』
  『唉呀、好期待。』
  
  「各位午安、大家還是一樣有精神呢。」冰淚笑問,向著店內那些安靜熱鬧的人偶們問安,神情顯得相當開心。
  
  「別一來就先跟他們打招呼、好歹我也在這裡啊。」從那白色櫃抬後,一個看起來還有些稚氣的男人探出頭,無奈的對著來客笑笑。
  
  「啊、小馬,好久不見了。」棠笑著向那男人招呼,來店者總是先向人偶們招呼、她們也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人了。
  
  「因為人偶的聲音比你們還大唄,恩米姐呢?」冰淚笑了笑,兩手一攤,棠則是先將袋子放上桌,將剛到家門的孩子拿了出來。
  
  「恩米在二樓、一會兒就下來,這是新到的孩子嗎?」小馬笑著回話,一邊走向那坐在桌上、面容清秀而有些女氣的偶。
  
  杏大的雙眼、無辜的神情、憂鬱的模樣。
  一聲不出。
  
  「奇怪、沒有聽到聲音?」冰淚奇怪的看向了棠,記得這孩子是從別人家過來的,是不適應新環境?還是?
  
  「嗯、他剛來的時候我還有聽見的,但之後就不說話了。」說到這新來的孩子、棠沉下了臉,不只是她聽不見,連亞玄的哥哥亞黯也搖頭聳肩。
  
  「而且哭過了呢。」小馬望著亞玄,輕聲的下了判斷。
  
  「哭過?!」棠有些驚愕。
  
  「嗯、不知道是為什麼哭,表情也很憂鬱,不過身上有些傷痕、應該不是想回前主人那裡去。」小馬伸手扒過俐落的短髮,看來是找不出原因。
  
  就在兩人一個勁兒的研究亞玄哪裡不對時,
  冰淚卻聽見了另一個聲音。
  
  是、嘆息聲?
  
  奇了、來這店這麼多次,聽到這樣的嘆息聲還是第一次,她並不記得誰會這樣輕輕的嘆著,一擰眉心,冰淚挨個兒的研究起店裡的孩子。
  
  「怎麼了?冰淚、在找什麼嗎?」輕輕柔柔的聲音、自冰淚的身後傳來,一個回首、她便望見一張笑吟吟的漂亮臉蛋,正對著自己。
  
  「恩米姐,妳家的孩子……最近都還好?」冰淚試探性的問著。
  
  「嗯?很好啊?為什麼這麼問?」恩米那張清麗的面容不解。
  
  「這樣啊……因為我剛才聽見了嘆息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冰淚不確定的回應,可那聲嘆息那麼清楚明顯、那麼憂鬱難解,聞聲都可以哭泣的程度、不會只是自己的錯覺吧?
  
  「嘆息啊、該不會是……」正當恩米思索著可能性的時候,突如其來的驚呼打斷了她的思緒。
  
  「欸?!冰、冰淚!亞玄他?!」白長桌那邊傳來驚喊,冰淚定神一望,亞玄那雙靈秀的雙眸中、竟然溢出了水氣……
  
  就像是、在呼應那聲嘆息。
  那空間裡、突然間就像是載滿了……
  
  寂寞的頻率。
  
  「冰淚、妳說的嘆息,是她吧?」恩米將站在櫥窗最前頭的人偶抱了起來,那是個閉著眼、有著一張稍圓臉蛋,大波浪捲的漂亮人偶。
  
  「真是可愛呢、是官方的娃?叫什麼名字?!」冰淚幾乎睜亮了眸子。
  
  「嗯、的確是官方的,她叫五月,不過會到這邊展示其實是因為這娃已經過了人手、發現有瑕疵、所以才徹回來這邊展示的,妳說的嘆息……應該是她吧。」恩米順了順那人偶的髮、一臉無奈的模樣。
  
  「……說起來就是被人拋棄的了……」冰淚垂下了眼簾,這事對她們來說也不新鮮了,至少她家裡就有兩個孩子是從別人那兒過來的,其中一個還是斷了手指的傷娃,說拋棄、實在是太難聽,不論是什麼樣的原因,之前的主人,也不過是希望自家的孩子能夠找到更愛他們的人罷了。
  
  可五月確實是讓人拋棄了,退回官方那、又無法再找新主人,只能在店裡、望著窗外快樂的人群,卻沒有一個願意將她領回。
  
  「亞玄……是不是想起以前的事了?」棠輕擰眉心,跟著一聲無奈嘆息。
  
  『誰、再哭?』五月出了聲音。
  
  「哦?」恩米覺得有些奇了、便將五月置在亞玄身邊。
  
  而聽見那聲音的亞玄、卻無所回應。
  
  『不哭了……』那漂亮的小公主出言安慰,可那始終覆上的眼簾也滑下了水氣,向著亞玄、雖說她什麼也看不見。
  
  『不要哭的人、是妳吧?』靈動的眸子,那映在亞玄瞳中的身影,那空間被渲染成一片哀傷。
  
  『你不哭、我就不哭了。』五月淡然、那不動的唇角、卻輕輕的勾起了-笑意,像是幻影,卻又這般真實嚇人。
  
  在那句話結束之後、一陣短暫的沉默。
  突地、店裡的眾人,都聽見了那散在空間裡迴蕩的笑聲。
  
  除了愉快、還有那淡然的戀意。
  
  「哦?笑了呢、兩個都是。」恩米笑了笑。
  「看來我們家亞玄是一見鍾情了?」棠笑說,望著那孩子,有些揶揄的口氣。
  「嗯……恩米姐、這展示娃可以接嗎?」思索了一下、冰淚詢問。
  「啊、因為是瑕疵娃、所以沒有問題,可是妳確定嗎?」恩米詢問。
  「對啊、我確定,下一個孩子就她吧。」冰淚輕笑。
  
  ---亞玄、你要乖乖的等冰淚把五月接回去噢。
  ---五月、下次我再來帶妳回家吧。
  
  -The End- 2012/4/X

  
豚*念
關於BJD,有些人可能很清楚、有些人可能不太知道
說穿了就是球體關節人偶ˇˇ
我家目前有三個孩子、預定會到六個
除其中一個孩子在路上,還有另外兩個孩子是預定。

說實話我以前非常的討厭人偶。
或這應該要說害怕
但是當第一個孩子到我家了之後,
我就喜歡上了這種擁有人形外表的人偶
滿瘋狂的、連俄羅斯洋娃娃我都想買兩隻回來玩>////////<

人形的東西、特別容易匯聚靈氣。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東西/////////

這篇純粹是趕稿途中的休息。
既然生出來我就放上來了。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uka*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